2006年1月21日

千金散盡的回港之旅 (二)

除了上述三項較為龐大的支出以外,接下來的該是交通費,但因為用八達通的關係,坐車坐了多少錢是不知道的。另外盛蒙各位朋友的厚愛,常常請我吃飯,我面皮雖厚,卻也不好意思﹔尤其是謝茜的男友龍貓先生,他簽卡的速度好比光速,我想要偷瞄賬目也無從入眼,在此謝過!

這次回港除了花錢以外,還覺得香港、親人和朋友都變得有點陌生,花了點時間才能適應過來。
香港變了!

離開香港那一年,經濟仍相當蕭條,這次回港不論是大街或是小巷都名店林立,反映到香港的經濟比以前好了,可喜可賀!地鐵多了好幾個站,現在真可說是有如八爪魚般四通八達了。回到香港的前幾天實在覺得自己有點像遊客。知道的餐廳酒吧都結束關閉了,朋友問我想要去那裡吃飯,我都說﹕「不要問我,我什麼都不知道!」

旺角多了朗豪坊,觀塘多了apm,感覺好繁榮。

坐地鐵的時候要看路線圖,找尋自己所需的地鐵站,還要看清楚在那裡轉車,幸好香港的地鐵不像日本或倫敦的複雜。

離港前的兩天約了朋友吃晚飯,怎知道她忽然因為公事要回大陸,我就跟她說反正我已經在沙田就在沙田吃飯吧。那時候我想她從大陸回來坐火車到沙田較為方便吧。怎知道見了面以後她問我為什麼不去尖沙咀,那可以一起逛逛街嘛。我把原因告訴了她,她說﹕「現在火車在尖沙咀有車站啊!」

還以為經過兩個星期終於習慣了香港的鐵路網,原來記憶還是停留在三年前的地鐵火車路線圖。

沒變的是旺角到觀塘的亡命小巴。

親人變了!

小表弟(說是小表弟,只是年紀比我小,他卻是昂藏六呎)好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是變好了,不過再次見面時卻又有點陌生,幸好平常在網路上間中有聊天,減輕了陌生的感覺。他變得很會體諒、很懂事、會關懷及逗人開心。不知是否這個原因,感覺上,他的媽媽(我姨媽)好像也比以前開心。

嫲嫲好像越來越像一個小孩,沒變的是每天早上的六通拳。

妹妹換了工作,換了男友,性格嘛…… 沒變!

媽媽好像變得比以前輕鬆,跟她講話比以前容易。我居然跟她撒嬌!﹖希望爸爸媽媽長命百歲,覺得到自己三四十歲的時候還可以向他們撒嬌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爸爸……好久沒見他……時間總是不對。

沒變的是媽媽的好廚藝,仍記得媽媽做的乳鴿,比外面的好吃多了。(還有豬舌!這個英國沒可能吃到!)

朋友變了!

朋友這回事我是寧缺莫濫的。 在網路上聊天,投機不投機也好,稱為網友。 見過幾次面,連名字都記不起的,稱為nobody,不值一提。 那些只見過數次面,吃過數次飯,話談不十句的,稱為某某。 一起讀書,偶然一起吃個午飯,話題不離功課老師課堂的,稱為同學。 認識年份相當,可以無所顧忌高談闊論,開心時會想起,失落時也會想起,會令我擔心的,稱為朋友。

我很幸運,可稱為朋友的有好幾個,都是中學同學。 謝茜是其中一個,再見面的時候沒有陌生的感覺,可能是因為我們每天工作的時間都會在網路上聊天吧,還有是她花盡儲蓄來英國探望我,好感動!到現在還記得那時候收到她跟前度男友分手的消息,我巴不得可立刻飛回香港,跟她聊個通宵。無奈不行,我可以做的就只有給她一通電話。這次回港看見她跟龍貓先生在一次的時候的幸福相,為她感到高興。

小白,變得很女生!!三年前還是相當男性化的她,變得非常非常非常的女生,怎樣說呢﹖該說是多了一種不能形容的嫵媚。(不要打我,我是在說實話!)小白很忙,很少很她在網路上通訊,記得有天只有我跟她在銅鑼灣逛,有一剎那忽然覺得突兀,但那種感覺很快就過去,感覺就像回到中學時候一樣。我仍記得中學時候跟小白一起籌辦環保Fashion Show呢。可恨沒有時間跟小白交流做蛋糕的心得。

瑪費斯,還是一樣的瘦。幸好這次見她沒有覺得好她比以前瘦了。希望很快會收到瑪費斯的婚訊!

琪琪,琪琪呀!不要再給我機會給你當頭棒喝呀!琪琪居然帶我去喝英國茶!﹖我是從那裡回香港﹖琪琪的工作變了,以前用中文教學,現在用英文教學。不知道是不是唸語言的關係,像職業病似的,不斷想要聽琪琪說英文,可是在香港兩個星期都沒有聽到。

還有其他沒有提及的朋友,可恨時間不夠,未能見過夠。

沒變的是他們對我的好,感覺好幸運!所以我常說﹕「男朋友沒了,可以再找,朋友沒了,想找也未必找得了。」(幸好大龍看不明白,哈哈!)

這次回港有得有失吧﹕得 – 跟親人朋友相聚,再次認識生長的地方﹔失 – 金錢呀!還有體重,雖然每天大魚大肉,居然輕了十磅!

離港當天,沒有送機團,只有媽媽。入閘那一刻不知道為什麼很想哭,可能是這一次回去是標誌著「我只會在英國定居了。」眼淚是強忍了,沒有在媽媽面前流。

2006年的大計!每年回香港一次! (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