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0日

千金散盡的回港之旅 (一)

兩個星期的香港之旅在剛過去的星期日完滿結束。只是兩個星期,從口袋銀紙多得會擔心給別人搶劫(體會到沒有EPS和信用卡的不方便),變成無錢一身輕,可知道香港的購物魅力對我來說是有增無減的。

說這兩個星期是千金散盡絕對沒有誇張,以下是在港花錢榜﹕
第一位﹕

拜訪牙醫 - 我有三年多沒有檢查過牙齒了,這次回港當然要來一次詳細檢查。英國不是沒有牙醫,而是一方面我已經習慣了這位我從小就光顧的牙醫,另一方面在英國要跟牙醫預約,最少要三至四星期才能跟牙醫見面,與其這樣,我倒不如在港一次過全面檢查。三年沒有檢查是要付出代價的,口腔裡有十多個洞洞,情況其實不太壞,只有三數過是較為嚴重,其他的都只是很小很小,一點小小的黑色。自問早晚刷牙並用漱口水,怪不能怪我懶,只怪自己天生鈣質不足,記得小時候有一瓶大得可以壓死我的鈣片要吃。

除了補牙以外,還脫了一顆智慧齒。回到英國跟朋友說脫了智慧齒,他們全都一臉驚訝,猛說我好勇敢。其實我相信他們都是被那些「智慧齒脫得不好會影響神經」、「智慧齒脫得不好會失去味覺」這些言論嚇破了膽。連這一顆我已經脫了三顆了,神經味覺仍然健在,與其在口腔裡爛掉發臭,我寧願早早把它脫掉。相比起補牙,脫牙可是一點痛苦都沒有。

這一次補了十幾個洞洞,加上脫智慧齒,當然要跟牙醫叔叔討價還價了。雖然那智慧齒得了個八折,可是埋單還是要 $41xx. 就這樣花了我這次洗費的大半。

第二位﹕

置裝 - 身為女生當然少不了要購買衣服鞋袋了,加上現在在辦公室上班,斯文大方得體的衣服實在是必須的。在英國普普通通一件淨色針織上衣都賣最少8 - 10 英鎊 (100港元以上),回港到旺角中心看到同類型的針織上衣只賣$50,不瘋狂才怪。

上班上衣 5 件 外出上衣 3 件 半截裙 4 條 (一條是朋友送的) 鞋 4 雙

總值大概是1000港元,每一項物品的平均值都不超70港元,好便宜啊!要是行李的磅數不只20公斤的話,我會買更多!

第三位﹕

美髮 - 置了裝當然少不了頭髮,我做頭髮可以說是一年一度,不過這一次足足待了兩年,同樣回到以前一直光顧的髮型師。他已經沒有在以前注資的髮型屋做了,現在在家附近一所裝潢雅致,人流相當的髮型屋工作。一如以往把頭髮修短然後做負離子拉直,這樣即使晨早起床,也只需用手把頭髮撥兩下就可以去上班了,方便!

大概一年前在英國實在抵受不了長及腰的秀髮,而且在聖誕節收了一個直髮器,所以就決定把頭髮剪短。花了三十英鎊,出來的結果是強差人意。我特意選一家比較昂貴的髮型屋,因為即使剪得不好,我也不會埋怨自己為什麼要省那一點點錢去光顧便宜髮型師,剪一個不堪入目的髮型。那個三十鎊髮型師所剪的也不至於不堪入目,不過他把我頭髮舞弄了一個多小時,看不出左右長短不一樣,要我提點才知道﹔看不出我髮量相當,叫助手幫我吹頭的時候,把頭髮吹得鬆蓬一點,助手一邊吹一邊覺得不對勁,到後來還是要叫師傅來,終於發現我頭髮之多,臉如土色的拿出直髮器把我的頭髮安撫下去。我付錢走出店鋪之時,他連再見也沒跟我說,這在英國實在是很不平常,看來他是覺得沒臉吧。

說回在香港的理髮,這一次剪髮連負離子一共花了七個小時,我是有準備的了,所以十一點就到達髮型屋。他這一次再次用他的獨門剪法,剪去了我30巴仙的頭髮,讓頭髮看起來輕薄一點。出門結賬盛惠 900大元。 (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