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8日

鼠年快樂! — Cajun香料烤雞胸

英國時間的年三十晚上,我特意待到半夜十二點多打電話回家拜年,相信我和大龍是搶閘第一跟他們拜年啊! 大龍跟我媽講﹕「恭喜發財!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媽跟我講﹕「妳教他那麼多廣東話呀﹖」 嫲嫲跟我講﹕「嫲嫲祝你青春常駐……」 我﹕「要啦,要啦,快有這個需要。」 嫲嫲﹕「祝你兩老財源廣進……」 我﹕「要啦,要啦…… 呀!﹖什麼兩老呀﹖」適時聽到爸媽在後面大笑,然後嫲嫲辯解﹕「他們要白頭到老嘛!」 咁都得﹖
這款Cajun烤雞是早陣子做的,雞是買原隻的,自己將其肢解,裝模作樣的去扮人家餐廳那樣雞胸有一條小骨豎起來。哈哈!用的Cajun香料是自己混的。其實以前一直都是用現成的,後來用完了,想想家裡香料齊備便照著瓶身的成份去混,出來的效果相當不俗,跟買的不枉多樣。 黃色那一堆是用一種名為Swede的根莖蔬菜做的swede mash。中文名字不知道是什麼,谷狗了也查不到。以前在香港都沒有見過這種蔬菜,到了英國才開始吃的,Swede本身的樣子很醜,但裡面是很鮮麗的鵝黃色,在碟上很奪目,增進食慾呀! 來說說Cajun香料裡有什麼! 主要材料﹕
  1. 小茴香子(Cumin Seed)
  2. 乾燥奧里根(Oregano)
  3. 乾燥百里香(Thyme)
  4. 芥末粉(Mustard Powder)
  5. 洋蔥粉(Onion Powder)
  6. 蒜粉(Garlic Powder)
可額外加入以下材料增加風味﹕
  • 辣椒粉(Chili Powder)
  • 紅椒粉(Cayenne Pepper)
  • 芫茜籽(Coriander Seed)
  • 綠茴香籽(Fennel Seed)
  • 豆蔻(Cardomom)
  • 黑胡椒粉(Black Pepper)
我用了上面列出的所有材料,除黑胡椒粉和鹽外,全部都用放了1茶匙,然後用電動研磨器打成粉入樽儲存。使用時只要將香料抹勻肉件就可以。
  1. 洋蔥粉和蒜粉可省去,醃肉是用新鮮的碎洋蔥和蒜泥代替﹔
  2. 如Cajun香料裡放了黑胡椒粉和鹽,那醃肉時就不用放調味了﹔
  3. 辣椒粉可除個人喜好增減。

2 則留言:

  1. I wisk you& 大龍
    身體健康,
    萬事勝意,
    一家平安 !

    回覆刪除
  2. To Shar,
    你家的Lucky仔實在太可愛了!!應該帶他去拍賀年海報!

    我也祝你一家大小新春快樂、財源廣進,肥girl和Lucky仔聽教聽話啊!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