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1日

喜帖



從一開始決定要結婚設宴,我便決定要自己設計喜帖。第一、訂製的喜帖多以每一百張計算,設宴才五席,那裡用得上那麼多;第二、要省錢,畢竟香港要設一次宴,在英國也要款一次親朋;第三、我們都想要特別一點個人化的喜帖,更能充分代表我倆,將來更可以作一個紀念。

設計喜帖的時候遇上不少問題,始終自己家裡「手作仔」沒有機器沒有印刷,很多設計都做不到,例如喜帖裡面的內容我們自己印不到金色,所以在顏色配襯方面要小心考慮;材料有限,要是花費太多買材料的話,倒不如付錢買現成的。幸好最後有靈感,設計了一個我倆都感到非常滿意的徽號作為製作喜帖之用。

大龍是威爾斯人,所以徽號中用了威爾斯龍跟中國鳳來代表我倆,龍鳳中間的一個心不用我多說都知道是什麼意思咧;然後便是中國的雙喜字,但「囍」下面的兩個口字,我用了我們英文名字的字首「D&S」代替,這就成了代表我倆的徽號喔。

有了設計圖後便寄去印章公司將徽號造成印章用來做喜帖,收到印章後喜帖生產線便開始,大龍負責摺疊卡紙,我負責將徽號印在卡紙上再進行熱溶浮雕(heat embossing);除了製作喜帖外,我們還自製了飲宴當晚用的菜牌,幸好設宴才五席,菜牌只需要做五張,因為單是喜帖我們便做了四十多個,做得頸痛腰酸;話雖如此,我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



回禮小禮物方面我們也選了非常有威爾斯特式的愛意小湯匙(lovespoon),突顯了大龍是威爾斯人的身份;湯匙背後的含意也相當恰當,因為在以前威爾斯人是做愛意小湯匙來示愛的。為了讓賓客都知道這歷史背景,我們做了小小的卡片簡略描述了有關小湯匙的來歷,賓客們當晚看起來也非常感興趣啊,當中不少更問大龍有沒有給我做一隻愛意小湯匙。



我一向都覺得自己喜歡做手工藝其實是沒有什麼建樹的,不能糊口又花時間還把家裡擠得滿是我認為有用的廢物,想不到到結婚的時候這小小的技能卻大派用場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