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大龍與我的香港之旅 (二)﹕一、二、三、笑 !

回港的第二天便是拍攝結婚相的序幕,幸得妹妹的幫忙給我們一早安排好,不然婚宴當日恐怕沒有那甜蜜滿瀉的油畫相。 一連三天的安排如下﹕第一天,選擇拍照用禮服﹔第二天,進行拍攝﹔第三天,選擇相片。說易做難,這句說話十分十分對!從來沒想到單單做這三項事宜會死這個多腦細胞。

第一天,選擇拍照用禮服

謝茜特意請了半天假一起來,給我意見,加上爸媽及大龍我們一行五人直搗位於九龍塘的法國婚紗。職員安排我們坐下來後,便給我們堆了十多本相簿﹕「你們現在看看相簿選擇,看上眼的把號碼寫下,我隨後就把禮服拿出來讓新娘子試穿。」我們一看!天呀!十多本相簿呀,加起來恐怕有好幾百個款式,從當中選兩件婚紗和一件晚裝實在是花多眼亂。不知道是不是飯氣攻心,我們幾個人一邊選居然一邊打起嗑睡來。

以前經常都想婚紗還不是都是白色,穿起來都是一樣,但原來穿起來感覺很不一樣。第一件試穿的是貼身魚尾款式,一站出來他們一致讚好﹔後來試了另外兩件都覺得很好看,一件高貴大方,另一件則性感,除了大龍以外,大家都說該選性感的,但既然男主角主張高貴大方,我也只好乖乖就範。

選擇晚裝沒有選婚紗那樣順利,從相簿選的穿上身以後感覺都不對,所以大家都不斷重覆又重覆把相簿翻了又翻。大龍不知怎的一個勁選桃紅色呀,紅色這些顏色,其中一件蠻有中國色彩的桃紅色晚裝,大龍見了猛說要我試穿,我們四人見到都極力搖頭。那件晚裝有旗袍式的上身,膊頭近肩胛骨的部份有布條莫名其妙的搭在那裡,下身跟一個巨型的桃紅色燈籠沒有分別。我見大龍那樣堅持,不試白不試,也就試試看咧﹔穿起那件晚裝我自己差點笑死,大龍見到我的時候,嚇到兩眼直瞪說﹕「相裡面不是這樣子的啊!!」照我說這件晚裝不知道收起來多久沒有人試過。

最後終於要勞煩美眉職員拿出一件剛到了不到一個星期的新貨給我試穿。酒紅色配上金色,很有歐洲維多利亞色彩,試穿出來大家一致讚好,不知道真的是好還是大家都選累了,看了蠻順眼的就算了。哈哈!

第二天,進行拍攝

拍照當日我倆有點戰戰兢兢的感覺,畢竟從未有過這樣的經驗,認識的朋友當中也沒有已婚的可提供意見。我們準時到達法國婚紗的影樓,當然還帶備了前一天晚上才購備的絲花花球。一來就是要把我裝扮得美輪美奐,說真的,到這個年紀還是頭一次這麼多人服侍我,一個化妝兩個做頭髮,那種感覺還真的很優越。看到自己化妝後的樣子,真正的明白為什麼女人總是說結婚一定要拍婚紗照,化妝品運用得好是可以這麼的神奇,差點都認不出自己。化妝期間,其中一位美眉職員走過來說﹕「先生想要太太看看他選的禮服。」然後出現在眼前的是穿了灰色帶一點點銀色禮服的大龍,好俊啊!難怪那裡的職員看他看得目不轉睛!

除了我要化妝外,大龍也要!!

不過花了我不少唇舌他才肯,幸好他肯就範,不然照片出來的時候他要比我白很多很多。

拍攝的過程是先拍室外,我倆的笑容都有點僵硬,大龍還好他有幾個笑容可以選擇,我只有一個一號笑容,幸好攝影師跟他的助手都非常的敬業樂業,我倆很快的就輕鬆起來,面對鏡頭不會笑的大龍都笑得蠻自然。原來想要拍一輯漂亮的相片是非常疲累的,攝影師不斷說﹕「頭左一點」、「手高一點」、「頭向左轉一點」、「手放輕鬆一點」、「頸項伸前一點」等等等等等!!跟我說這些還好,跟大龍說就有點難度,由於攝影師跟助手的英語不太流利,很多時我都有充當翻譯,但當他們拍大龍單人照的時候,我很多時候都在「遊蕩」,為了爭取時間,攝影師跟助手唯有來一個真人示範,助手會示意大龍手該怎樣放,頭該往那裡轉,難免會有一點點的支體接觸,他很好笑的說﹕「Don’t worry, I am not gay.」把我們都笑死!

拍其中一個室內景的時候,攝影師說﹕「好了,我們現在拍星星了。」世事就是這樣湊巧,大龍偏偏聽得懂「星星」的廣東話,我倆很傻的向天花板望然後問﹕「星星﹖Where is 星星﹖」這次輪到攝影師跟助手笑死﹕「不是真的星星,是鏡頭效果的星星。」

拍攝當日,化妝連拍攝的時間我猜差不多有五六句鐘,雖然有點疲於奔命的感覺,但實在很好玩,我跟大龍說有機會的話真的想再拍,他瞪瞪眼說﹕「We’ll see.」

第三天,選擇相片

拍婚紗照之前已經不斷收到各方的忠言﹕「要忍,要不然就要大破慳囊。」有見及此,特別「邀請」了爸媽一起來跟我們選擇婚照,希望可以使我們節制一點。唉!怎知道他們做生意就是有他們的一套!他們將相片分成一批一批的給你看,室外的、室內的、婚紗的、晚裝的、單人的、全身的、大頭的,就這樣不知不覺得選了六十多張,原本購買的套餐只包括二十九張相片,每一張外加的都要多付一百一十大元!這樣多了二十多張,等同再奉上二千多三千元,後來幾經辛苦選無可選最後選了四十七張。

再來便是說服你轉購包裝較精美,尺碼較大,價錢高昂的豪華級盒裝相簿。我本來是很堅決說只要原來有的小相簿(註一),但美眉職員不斷的遊說,說什麼現在半價便可以有兩本盒裝大相簿,那全部四十七張相片都可以收在相簿裡面啊!我跟大龍都實在抓破頭皮,心裡算盤啪啪上上下下打著,怎樣打都不會是如意算盤的了,但那兩本相簿實在吸引,最後我們還是屈服,加上一些瑣碎雜項,我們另外多付了一萬大元!那一刻的感覺正正是「劏了一頸血」,還是滿場噴灑那種。她本來還想說服我們將油畫相加大,這個我是很堅持一定不要加大的,原本的是20x24吋,帶著這個呎吋坐飛機我覺得已經很大很大!

當日就因為選擇相片給腦袋折騰了兩個多小時,我跟大龍都說長得這麼大,從來沒有試過在這麼短的時間來做這麼多決定,而且牽涉的銀碼亦不算小。先要選定相片,再來要選哪一張相片做油畫,哪一張放大做對相,哪一張放大8x10,哪兩張5x7,哪一張做提名冊,再來是決定要不要轉豪華相簿,決定了便要選哪兩張做封面,大龍作勢頭撞椅背慘叫﹕「還要做決定呀﹖﹖」看得隔岸觀火的爸媽哈哈大笑。

說真的我死的腦細胞比大龍還要多,職員用廣東話跟我說一次,我要用英文跟大龍說一次,全程即場翻譯,到後來說得我都混亂起來,跟職員說起英文,跟大龍說廣東話。

第三天之後

其實選了相片以後,除了去拿油畫相要再去法國婚紗外,是不用再去的了。怎知道事就是有這樣的湊巧,我們住的酒店距離法國婚紗影樓走路只是十五分鐘的路程,而且還是我們前往九龍塘地鐵站的必經之路,所以每天外出我們都會經過法國婚紗,每一次我們都會忍不住探頭偷望一下,有幾次替我們拍照的攝影師及助手在外頭拍攝室外景的照片,看見我們都有打招呼,閒聊一下。

我想大龍的出現給他(她)們的工作帶來一點點的話題一點點的歡樂吧。要不然她們不會一個勁的說「他皮膚好白啊!」、「你看他眼睫毛多長!」、「他眼睛是藍色的啊!」我把這些全數翻譯給大龍聽,他有什麼反應﹖當然立刻擺出一副俊男相,我說他還是少臭美,再不減肥就不可能當美男只能當肥男呀。


註一﹕其實小相簿也不小,不過跟那豪華級大相簿相比,實在很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