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大龍與我的香港之旅 (三)﹕一盡地主之誼

千里迢迢的飛到香港,逗留一個月,當然不會只是籌備及舉行婚宴。湊巧朋友約翰前往澳洲流浪前,在香港逗留一個星期,所以就相約他來跟大龍一起感受一下香港及香港家庭。 他們兩個第一次到我香港的家都嚇了一跳,當然了,在地大的英國生活的他們,很難想像這麼多人住在同一個單位裡面。我很慶幸爸媽的思想都很開通還很好客,雖然座上客是兩位說「雞腸」的英國人,吃飯的氣氛還是相當融洽,翌日早上約翰也跟我們一起跟我家人飲早茶。那種感覺還蠻奇怪的,酒樓是在公共屋村裡面,整個公共屋村裡都沒有一個西方人,約翰跟大龍走在這樣的環境中實在是有點格格不入的感覺,畢竟公共屋村不是遊客的景點,遊客需要知道的只是香港繁華閃耀,金碧輝煌的一面,而不是東方之珠暗淡不起眼卻又真正反應了香港的一角。

說約翰在港的一個星期有賓至如歸樂而忘返的感覺絕不誇張,我家人親戚都把他照顧得妥妥貼貼。他離港前的一天,我邀了他一同去拜山,讓約翰大龍兩個「鬼佬」見識一下中國傳統。拜祭完畢當然是分豬肉的時間,親戚們一個給雞脾一個遞燒肉,他們倆恨不得有多一雙手。他倆滿手是肉,我兩手卻空空如也,親戚們說﹕「你自己會招呼自己嘛!」那我當然自己去爭取咧!

是夜節目是鯉魚門海鮮餐,爸媽親戚們都大力邀請約翰前往,怎說也是要他去的了,再者鯉魚門也是旅遊點之一嘛。鯉魚門那條充斥著海鮮檔的小徑,我走過無數次,因為姨媽以前就是住在鯉魚門裡面,這一次是我第一次跟西方人進入,那種感覺很奇怪,跟在女人街沿路不斷有人以英文跟大龍說「Copied watch. Copied bag.」的感覺一樣,好像一切都不是我認識的香港。

沿路經過滿是魚缸的海鮮檔,看見不同不知名的生猛海鮮,切下來口還是一開一合碩大的魚頭,嚇壞了只看過預先處理包裝在膠盒內的魚柳的他們。到達姨媽相熟的海鮮檔,老闆給了妹妹幾隻蝦去餵魚,想不到那池魚的反應奇快,跟體型成反比的,「蓬」一聲的撲上來搶美食,嚇得我們一同怪叫。

當晚為了遷就兩位「鬼佬」的胃口,姨媽特意選了香口的椒鹽鮮魷取代我們例牌的清蒸鮑魚仔,真是把他們寵壞了。約翰有我妹妹在旁遞水奉吃的,勇於嘗試的他吃得不亦樂乎﹔一向飲食「小心」的大龍吃得戰戰兢兢的,蝦還是不碰,上湯龍蝦煨伊麵淨吃伊麵,他不吃我也不理他,我多吃一點,反正餓海鮮餓久了,望穿秋水才有這一頓吃。

吃海鮮不是是日壓軸,壓軸是在鯉魚門購買各樣小食,雞仔餅、合核、棋仔餅、椰堆等等,應有盡有,看得我口水流流。親戚們可能知道約翰第二天就要飛往澳洲,不斷的問他要不要這個要不要那個,他本來要自己付錢的,怎知舅舅比我們快,謝謝咧!

跟約翰在地鐵站分手的時候,沒有什麼離愁,但也是有點不捨得的,畢竟這兩年他都不會回英國,希望他在澳洲會一切安好。

We wish him all the be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