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16日

玫瑰母親節蛋糕 (Rose Mother's Day Cake)

這個是做給大龍媽的母親節蛋糕。大龍爸看到蛋糕把眼睛瞪得滾圓的問我:「這個是你自己做呀﹖﹖」

這種裝飾蛋糕我還是第一次做﹐書本中圖示的玫瑰製作示範看起來不太複雜﹐但做起來卻蠻困難的﹐軟糖(fondant icing)搓掐得太久會變得太軟及黏手﹐但是揉得不夠顏色就不均勻﹐幸好製作時天氣還相當寒冷﹐我那雙「冷凍之手」可幫了不少忙。蛋糕的顏色看起來是有點蒼白﹐因為想到他們會把那些色素都吃下去就不想放太多﹐我自己一向都不起那些糖的﹐只吃蛋糕。

這朵是第一朵做的玫瑰﹐大龍覺得做得很捧﹐可我卻覺得看起來比較像花椰菜。做了一朵之後﹐手勢開始習慣﹐再來到做了第二朵及第三朵就好看多了﹐連大龍都說相比起來第一朵真的很像花椰菜啊﹐哈哈﹗ 第一朵玫瑰

下圖左邊的是第二朵﹐右邊的是第三朵﹐我倆都覺得第二朵比較像真﹐第三朵花瓣太多了。

裝飾牌上面的字擠得不好﹐不過因為趕時間就沒有再做了。

切開後的樣子﹐蛋糕體是馬德拉蛋糕(Madeira Cake) 更多圖片:

1 則留言:

  1. This looks beautiful..wonderful job...and hey also visit my blog on Mother's Day Wishes sometime and check out all the amazing stuff i've posted there...i'm sure you'll enjoy your visit!!!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