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3日

Wretch Vs Blogger

用了無名有一年多吧﹐之前曾考慮付錢成為VIP會員﹐但還是想要從無名轉過來用GoogleBlogger。因為不論整理相片﹑電郵﹑RSS閱讀﹑網頁製作等都是用Google的﹐所以便想要連部落格都轉瞬Google的。想了很久一直沒有實行是因為Blogger用起來真的沒有無名那樣方便﹐但後來花了一個週末學會了CSS的皮毛後﹐便開始著手「裝修」我在Blogger的部落格﹐「裝修」得如火如荼之時﹐忽聞雅虎把無名買了及觀察到無名近日的轉變﹐更催促了我搬家的決心。

事源我本來用雅虎的地球村去製作我和大龍的結婚網頁﹐正當我這個網頁製作門外漢在嘗試不同版面之時﹐戶口裡面上載了的檔案全部消失﹐左按右按了半個小時都搞不清發生了什麼事﹐只知道我用HTMLCSS寫的檔案全都沒有了﹐心機全都赴諸流水。不知道過了多久便收到由雅虎發給我的電郵說我把網頁連結到別處什麼什麼的﹐違反了條款要把我的戶口刪除。那一刻我實在氣憤莫名﹗﹗因為網頁裡頭根本就沒有連結﹐那來違反條款﹗﹖

這樣一來一回了兩三次電郵﹐我每一次都清楚強調他們無理的處理手法﹐要求合理解釋﹐但是每一次回覆都是從那所謂的條款copy and paste過來的﹐最荒謬的是在電郵末段的一句寫著﹕如你覺得此回覆未能解答你的疑問﹐請跟我們聯絡。天殺的﹐發了最少兩封電郵﹐問的是同樣的問題﹐他們都未能給予合理回應﹐加上這句廢話有何用﹖我母語本身雖不是英文﹐但用英文書信溝通是絕對沒有問題。

差勁的客戶服務及無理的把戶口關掉﹐我當然非常pissed off!但也不是搬部落格的全部原因。 

<無名易手之後﹐在這家大公司的管理下﹐好的轉變當然有﹐但令人反感的改變也不少﹗很多時候在沒有登入的情況下瀏覽無名網誌很多時候都會「Oops﹐人流太多﹐只限會員」﹐這樣不是強迫人家登記嗎﹖不登入不能留言的網誌很多﹐但連瀏覽都不行﹐過份了一點吧﹖坐飛機去旅行要看淡旺季﹐現在瀏覽你雅虎管的無名也要先看是否繁忙時間﹖ 

某日正想查看某無名網誌主人的相簿﹐怎知道「Oops﹐人流太多﹐只限VIP會員」﹐好啦好啦﹐不只強迫人家登記還想強迫人家付錢。這世界雖則是沒有免費午餐這回事﹐但好歹也該給人家選擇﹐要是每次想要瀏覽都看到「Oops﹐人流太多﹐只限VIP會員」﹐那不成了大石壓死蟹了嗎﹖而且這樣看來雅虎是要用那些大熱網誌去賺大錢喇。 

登入版面中免費註冊的按鈕旁寫著「什麼?你還沒有無名帳號?!趕快去註冊不然被同學知道會被笑」這一下是運用到朋輩影響了吧﹖不登記會被笑﹖希望這世界沒有那樣膚淺的人。有的話也不緊要﹐他們必定是雅虎僱用人選名單首選。 

「你怎可以不上無名﹐你不知道每天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弟弟妹妹中國人日本人西洋人們﹐都來無名看正妹嗎﹖」未知閣下看畢這句說話有啥感覺﹐我個人則覺得有點像網路色情網站或應召網站的宣傳語句﹐好像在叫大家來看樣辦一樣。

我們應該鼓勵這種做生意的手法嗎﹖

4 則留言:

  1. 我最愛gmail... 縱使hotmail都可以有2gb, 但還是gmail的interface好用d

    可惜大部份朋友在xanga, SO.. 都係唔轉住

    回覆刪除
  2. 共實我之前用xanga時都覺得可以,但係xanga的亂碼問題實在太嚴重喇..... 要起勢咁去encoding....

    回覆刪除
  3. HELLO~ 我是百能太太 看到妳的留言 到妳家跟妳打聲招呼~
    我也很不喜歡無明的廣告宣傳詞 很沒腦 不過BLOG使用者的平均年齡層似乎很低 尤其在無名 我也只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了
    我其實有試過PIXNET 不過還是習慣無名的後台 ANYWAY歡迎妳來我們家嚕~

    回覆刪除
  4. 剛好路過,
    無名打從一開始我看了就不爽,
    yahoo也是服務爛又沒好好處理,
    信箱廣告一堆還打著容量無上限,
    表明是廣告信無限制就對了....
    要不是拍賣都留當初kimo時代申請的帳號,
    老早就不想上yahoo了!
    話說那帳號已經用9年了吧.....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