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1日

新手下場﹕芝士焗龍蝦

這圖片也是整理舊檔是找到的,算一算做這盆龍蝦是六年前的了。那是在英國的第一年,做這道菜時還是在宿舍的廚房做。那時候幾乎每天晚上都會跟一群同樣從香港來的男生吃晚飯(對!全部都是男生!),通常預備功夫都會是分工合作去做,最後炊煙下廚的是我﹔人數大多是五個,最厲害的一次是做十二個人的飯。現在回想實在有點不明白在香港從來都不用做飯的我,何解有那種能奈每天晚上煮五個人吃的晚飯﹖﹖ 已經不記得為什麼會煮龍蝦,但記得清潔預備時有很好笑的對話。龍蝦買了回來,放到冷藏庫好幾個小時﹔怎知道生命力強勁,拿出來時還是生龍活苦。朋友甲問﹕「怎麼搞呀﹖這樣爪子撐來撐去,切不好切,煮又不好煮。」幾個朋友相繼提供意見,忽然一朋友說﹕「淹死牠!」我說﹕「先生,龍蝦會游泳耶,怎麼淹死牠呀﹖」 後來切件切好了,可是蝦殼大大一塊,我們又沒有那種吃蟹子的鉗子,最後要吃時會有難度,所以提議先把殼弄碎才煮。可是刀子很小,拍不碎﹔我說﹕「有了!把那個龍蝦鉗子放到門框然後大力關門,一定行!」最後雖然要掃地,卻是非常有效,門也沒弄壞! 一眨眼在英國快六年了,現在最常吃我做的菜的是大龍啊!芝士焗龍蝦到底是中式或是西式呢﹖

2 則留言:

  1. 要整死隻生龍蝦最簡單可以放入freezer,不過一定要夠凍,如果零下3度左右,通常兩三個鐘就會死啦。我諗你個雪櫃一定係唔夠凍或者時間唔夠啦。
    你d芝士好厲害喎,好驚...

    回覆刪除
  2. 回憶起過去的趣事,
    總是甜cc的!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