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4日

第一次做湯種吐司






表弟很久以幫我買65℃湯種麵包這本書,不過因為懶惰一直都沒有試做,直到最近才下定決心認認真真的做起湯種吐司來。
上面的吐司就是第一次做的湯種吐司,我跟書的份量,用500克清水和100克高筋麵粉煮成湯種;吐司則沒有跟書裡的配方,因為有好幾樣當日家裡都沒有,所以按經驗量個大概,便用麵包機打了麵糰。這湯種麵包果然名不虛傳,口感比直接法做出來的吐司香軟很多。

看看麵包的組織!(不好意思,我拍照不太行……)

剩下來的湯種我用食物盒裝起來,放雪櫃了。湯種是4月18日煮的,當日用了小量做了一條吐司;21日用同一湯種做了兩條吐司;今天(24日)看看湯種顏色沒變,還是可以的,做了兩條全麥吐司;剩下小量的湯種倒了,因為再放該不能用了。我看如果可以趁周末把湯種煮好,做起來應該不會太麻煩吧!
今天做的全麥吐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