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1日

生活 二三事

感冒了差不多三個星期,到現在還是不住的咳嗽。宴客週末的星期六那天已經開始喉嚨痛咳嗽,以為就只是普通受冷了﹔怎知道星期天就一病「不起」了,躺在床上躺了一整天,大龍跟我說﹕「我寧願病的是我呢。」雖然病得頭都昏了,但還是有力量去揶揄他﹕「當然了,你病了有我照顧你,我病了還是要自己照顧自己。」說給我出去買個感冒檸檬熱飲,出門出了三個小時還是在屋裡踱來踱去,氣死我。那天勉強起來給自己做了點粥,吃過以後是好點了,翌日還是小心為上,沒上班請了病假。 記憶中上一次病成這個樣子好像還十歲不到,那時候有媽媽照顧,好起來好得多快﹔現在要自己照顧自己,難怪一病就特別覺得自己可憐﹔最意想不到的一病下來就病奄奄了三個星期,希望可以快點完全好起來。 沒有更新的這段時間,日常生活發生了些瑣碎事,現在就來記錄一下! 伏屍 有看心迷廚房的都會知道我的鄰居養了一伎很漂亮的灰色長毛貓,這隻貓對我倆相當友善,我們在外面見到牠的時候,牠都會跑來腳邊磨蹭一下,有一天回家,我門還沒開牠就在抓門,想要進來﹔不知情的可能會以為牠是我們養的。 友善的動物固然可愛,可是凡事過了火就會討人厭!一天晚上出去打球,率先出門的大龍忽然止住腳步,我往他指的方向看一下,天呀!!伏屍呀!死老鼠呀!好大的一隻呀!(註一)我們立時聯想到是長毛貓送給我們的「禮物」,因為附近都很乾淨,垃圾桶都蓋得緊緊的,不會吸引老鼠﹔就算附近有老鼠,又不是吃了老鼠藥,怎麼會好死不死,死在我們家門。我們因為趕著出去,所以沒有立刻處理﹔回家的時候很晚了,也沒有那種心情及勇氣﹔還有就是奢望長毛貓或者附近有狐狸的話,會來把「伏屍」處理掉。 第二天早上出門上班,還在! 下班回來,還在! 我跟大龍說﹕「不行了不行了,要把牠處班掉,那麼大的一隻死老鼠開始腐爛就很恐怖。」我倆都怕得要死,因為「伏屍實在很大隻,不連尾巴就有巴掌大,還是胖胖的﹔所以我們從長計議如何可以遠距離把那死老鼠處理掉。找來一個硬紙箱及一根跟我一樣高的樹枝,計劃是用報紙把「伏屍」蓋住,將硬紙箱放在旁邊,然後用樹枝把「伏屍」移入紙箱中。大龍將紙箱固定,我來用樹枝推,一開始推來推去都推不到,一方面因為我怕得閉起眼來,另一方面是那「伏屍」重量實在相當!後來鼓起勇氣,看準目標,一鼓作氣的把牠處理掉。過程中,完全感受到何謂「心裡發毛」! 誰知道只過了一天平靜的日子,隔天長毛貓又送禮物來了。幸好這一次是一隻很小很小的,大龍自己一個人就處理掉了。我想就算我很愛貓,還是不會養貓,因為牠們的天性就是要獵殺然後把獵物帶回家,要我常常給貓貓處理那些給牠獵殺滴血的小鳥、老鼠,我可是沒那種心情呢。 成人玩具 現在租得屋子有一個小花園,花園了主要是草地,草地的旁邊都種了花朵,名子我都不知道,唯一認得的是百合花。剛搬進來的時候,草地給剪得短短的,齊齊整整。住下來才兩個月,天氣都很不穩,雨下得很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雨水特別多,草也長得得別快,本來短短的草一下子都長到差不多兩呎高耶。我雖然從來沒有打理過花園,但看到這種高度都知道是時候要剪草了,要不一發不可收拾變成森林就糟了。我跟大龍說不如買一柄大剪刀回來剪一下,他說﹕「你不要傻了,剪得你腰斷了還不會剪得完,去買個剪草機就好了。 於是我們就去買了一台迷你剪草機了!買的當天天氣好得不得了,一回來大龍就急不及待要把草地處理掉,還不讓我碰呢,說我去撿草就好了(還不是要彎腰去撿,跟用大剪刀有啥分別﹖)。我想機器對每個男人來說都是一樣,都是玩具啊! 點這裡可以看到大龍剪草的「英姿」啊,還可以看到我們的小花園 撿到便宜貨! 自從買了第一隻琺瑯生鐵鍋以後就愛上這廚具。幾個星期之前在超市看到一隻深灰色23厘米橢圓形的Le Creuset琺瑯生鐵鍋,顏色好尺碼也好。看不到還好,看到就立刻想買。為什麼﹖因為是特價中,還要是大大大大特價,這隻一般賣六十多英鎊,現在只是十七英鎊,不買實在對不起自己呀!可是因為搬家花了很多錢,要開源節溉,可以不買的就不買了,所以即使都拿在手裡,還是放下來了。 怎知道過了幾個星期,這個鍋還在!!這次實在忍不住了,雖然錢包滴著血,還是買了!(我真是很師奶,十七鎊一條裙子可以非常決心的不買,卻抵受不了鍋子的誘惑……)一個同事見我抱個鍋子回到辦公室,立刻好奇的想要知道我買了什麼,她聽到價錢後說﹕「什麼﹖才十七鎊﹖到法國買也沒那麼便宜呀﹖那裡還有幾個﹖﹖」 嘻嘻!就一個!給我買了。 鍋子呀!可能命中註定你是屬於我的。(我是瘋了……) 註一﹕現在英國是夏令時間,到了晚上九時天還沒全黑起來,所以我們八點出去打球還是大白天一樣,可以看那「伏屍」看得很清楚。

3 則留言:

  1. 你的貓事件,不知好笑定好嬲,我不敢養貓也就是怕這種事了!

    你真好采,咁平仲要等你去買,真係妒忌你,
    我係宜家買的那隻很不好用呢!

    回覆刪除
  2. 所以我唔鍾意意養貓....狗好d!

    你隻鍋都好搞笑,睇黎你真係好師奶...我到宜家從來都唔會諗要煮飯...反而衫越買越多!

    回覆刪除
  3. To Michelle,
    同意同意,以前我真係唔知啲貓貓會咁架,第一次聽到時嚇左一跳。

    我都覺得自己好好彩
    你住附近有冇TK Max呀,我第一隻係喺TK Max買,買番法國出的唔會撞板

    To Mandy,
    我同大龍都係鐘意狗狗多啲
    所以第日有機會都係會養狗啦

    我都想買衫架,但係好多靚少少嘅都貴到買唔落手,價錢啱嘅又一睇就知道花園街貨咁但係貴十倍,真係買唔落手,留番特特特價或番香港先買。

    有時都唔知著黎俾邊個睇,我著到狗唔搭八,大龍都話好睇嘅……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