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寒冷的開始

Happy New Year!新一年的開始是……好冷。英國很多地方氣溫都是零下,平常不怕冷,冬天都說不用開暖氣的我都冷得「騰騰震」,家裡暖氣大開! 上面的照片就是聖誕新年假期後,第一天上班出門的情景。最近更是周圍都是凍霧(freezing fog),霧到之處,都生白霜。昨天去開車超市沿路的山林全都是白色,甚是壯觀呢! 聖誕和新年,大龍和我一如以往的回威爾斯過節。聖誕前一直都在忙,所以除了蛋糕外,禮物卡片都沒有自家手作的﹔蛋糕還是出發回威爾斯前一晚才完工,所以連照片都沒拍。雖說經濟不景,聖誕樹下還是堆滿了一大堆禮物,差點沒把大龍爸絆倒。 拆禮物的時候,大龍媽猛然想起什麼,推推大龍爸﹔大龍爸便走了出去然後捧著一個包了花紙的大箱子回來。看到箱子我說﹕「這個不是我們留在這裡的蒸汽清潔機吧!﹖」那個清潔機是大龍一位朋友送給我們的結婚禮物,那時候家裡根本沒地方,所以將其寄居在威爾斯了。大龍附和﹕「今早我到車房去看,就發現那清潔機不在,你們真的包起來給我們開玩笑呀﹖」大龍爸媽不停的卡卡笑,笑個不停。 拆完了樹底的禮物,大家都站起來準備吃聖誕餐,我指指包了花紙的大箱子說﹕「怎麼說我們都要把這個也拆開吧!」我和大龍於是動手拆起來,卻萬萬沒想到原來是一台微波焗爐,我倆頓時瞪目結舌,實在是太合用了!搬家以後我們一直都在找一台價錢相宜的微波爐,沒想到大龍爸媽會送我們一台。還好有把它拆開,要不大龍爸媽一直裝下去,我倆還真的以為是那台清潔機。 除了微波焗爐外,我還收到了一份挺特別的禮物,那就是去看冰上灰姑娘(Cinderella on Ice)的邀請。 12月30日由大龍爸充當司機,接載我、大龍媽和大龍阿姨到卡迪夫(Cardiff)的威爾斯千禧中心(Wales Millennium Centre)看表演去。 威爾斯千禧中心(走在前面的就是大龍媽和大龍阿姨) 起初還以為觀眾會以小朋友為主,演出會是嘻嘻哈哈有點搞笑的那種﹔實際上卻是完全相反,整個演出一句台詞都沒有,芭蕾舞員以舞姿及表情配合著音樂去將故事演繹出來。他們把故事改了一點點,加上沒有台詞,我們中途實在有點茫然。 我們常常取笑大龍弟買的禮物沒新意,因為他只會去書店買禮物,書店賣的當然主要是書本,所以他今年送我的禮物當中其中一份是書。其實這樣還比較好,送我香水化妝品這類東西的話會浪費呀。另外一份來自大龍弟的禮物是杯墊,並不是普通的杯墊啊,而是會發出巧克力香氣的杯墊。其實我還沒有試過,是不是真的會發出巧克力香味還不知道,試過以後告訴大家。 這包就是巧克力杯墊,在網路上查看過,原來還有其他味道的呢。 2009沒有什麼大計,只希望可以快點考取車牌,要是事業上可以上一層樓就更好了﹔還有就是想買一台手提電腦,那樣我在家裡就可以多點上網了。能夠寫到這一篇是因為大龍不在家呢!

2 則留言:

  1. wow, 朱古力味的杯墊,好得意啊!

    好開心你的博客又active啦,咁我悶時可以有地方hea吓,'品味'吓lu

    回覆刪除
  2. To Suki,
    我都係第一次見朱古力杯墊,不過都仲未試過。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