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清倉

搬家後有好一陣子都沒入廚,一方面因為忙,另一方面是因為沒有雪柜﹔幸好天氣冷,牛奶牛油這些可以放到外頭處,可是肉類就有點麻煩,所以就算在家炊事都會是簡單的意大利麵或焗薯。上星期六新買的雪柜終於送來了!我亦急不及待的去買菜,做一頓正正經經的晚餐。 前陣子忙搬家,一直都沒上新菜,現在一次過把搬家前做的舊菜全貼上來,一下篇就要貼在新居做的菜! 雜菜炒素肉 豬肉釀豆卜(大龍非常喜歡的菜) 西冷牛排配藍莓汁(有點醜,汁料煮完以後忘了過篩就舀到碟裡……) 橙汁雞柳(橙很甜,我一邊切一邊偷吃,到最後剩下來的沒多少,上菜時大龍還問我橙在哪) 沙嗲牛肉豆腐雜菜煲(想不到要做什麼菜,做這個就最好,全都扔到鍋裡頭就好了,哈哈哈!) 粟米忌廉濃湯 水牛芝士甜椒焗蘑菇(裝模作樣的一道菜,剛好有鵪鶉蛋特價,便加兩隻上去,很chefy啊!其餘的鵪鶉蛋用來做了鵪鶉蛋燒賣,好像有拍照,照片卻找不到,怪怪怪。)

2 則留言:

  1. 真相大白了。原來一直沒出新菜是因為沒有雪櫃,我還一直在擔心你要退隠江湖呢。(也真難為你了,我真的想像不到沒雪櫃的日子)
    你可能不知道,這段時間,我都在看你的舊菜配午飯的。
    你那個豆卜太吸引啦!可惜我在德國沒見過。

    回覆刪除
  2. To Staphany,

    我怎麼可能退隠江湖呢,家裡還有隻「為食龍」飯來張口啊!

    沒有雪櫃真的很麻煩,幸運的是英國忽然處處都來個sub-zero,花園順利成章變成天然雪櫃囉!麻煩的是天氣好的時候,太陽照到的地方都會暖起來,所以要給牛奶牛油搬家,哈哈!

    豆卜要到亞洲超巿才有,通常都會買一大包,然後冰起來﹔不是用來釀的話,退冰都省了,直接放到湯汁裡煮,有夠懶。德國的亞洲超巿不賣﹖

    很開心我做的菜合你口味啊!有時間多來坐啊!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