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8日

快捷晚餐﹕香煎三文魚柳配鮮檸忌廉汁

雖然是晚了一點,但正所謂「十月都是拜年時」,先來說句新年進步,萬事如意!在英國這麼多年都沒有特別慶祝新年,一方面住過/現居的地方都沒有唐人街,很難會有過年的氣氛,搬家以後,周邊更是一個華人都沒有,還好沒有忘了打電話回家拜年,要不爸媽可能會給我來個遙距開年。 今年寄了蠻特別的新年禮物回家,是公司印制的月曆,九月有我的「貓樣」啊!當中當然還有我的同事,工作的地方,公司的服務範圍(英國東南部,在香港都會迷路的我,看到那東南部地圖就實在頭痛)等等,好讓家人知道遠在他方的「衰女」的工作有個概念。 最近工作有點忙,雖然「日日做到冇停手」,但「總有食飯嘅時候」!忙就當然要偷懶,煮簡單的飯菜,所以就來個香煎三文魚,同場還有香煎新薯,不過沒拍照。 新薯我先用大龍爸媽送的微波焗爐煮至八成熟,然後再用平底鑊煎香,用微波焗爐真的快很多耶! 鮮檸忌廉汁很容易做,就是酸忌廉(sour cream)或法式鮮奶油(Crème Fraiche)加檸檬汁,份量適隨尊便,兩樣在小碗混合,加點調味,試過味後加熱淋上煎好的魚柳就可以了。想給汁料加點顏色,可以在汁料溫熱時放個蛋黃,然後拌至完全混合,出來顏色會比較好看﹔這個汁用來配雞肉也很好吃。 是夜汁料煮得有點濃稠,淋汁料的時候想﹕「怎麼看起來有點像鳥糞﹖」實在不該寫出來,大家胃口都倒了…… 其他三文魚食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