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9日

再來一腿﹕布冧燴鴨腿

前文提到鴨腿減價,慳字當頭的我豈會只買兩隻!﹖數數手指一共買了8隻,前幾天上了兩隻,今天再來上兩隻,至於還有四隻拿來做了什麼,遲下再貼出來。 這道布冧燴鴨腿雖是Jamie Oliver的食譜,但做法大致上跟上次差不多,只是杏脯變了布冧﹔鴨腿直接下鍋變成先醃兩天。其實這樣還好,先醃兩天才吃,不用天天都吃鴨。 食譜改寫自Jamie Oliver 材料﹕
  • 鴨腿……2隻
  • 布冧(Plum)……8個
  • 辣椒粉……1茶匙(嗜辣可多放一點點)
  • 黃砂糖……1湯匙
  • 清水……125毫升
  • 醃料﹕
  • 八角……2顆
  • 肉桂……1條(2-3吋左右)
  • 生抽……3湯匙
  • 五香粉……2湯匙
做法﹕
  • 鴨腿用醃料醃最少兩小時,可以醃上兩天(我醃了兩天)
  • 焗爐預熱170度C
  • 布冧(Plum)去核切半,置可入焗爐器皿中,撤下辣椒粉及黃砂糖
  • 把醃好的鴨腿放到布冧上面
  • 從醃料撈出肉桂及八角,同置器皿中
  • 倒入清水,放入焗爐焗2-2.5小時
  • 取出鴨腿,器皿中剩下的就是汁料了,試味,如味道不夠可加調味
  • 上碟享用
後話﹕
  • 原食譜是把醃料中的生抽都倒到鍋裡去入焗爐,我覺得那麼多生抽放到汁料會很咸,所以用清水代替
  • 原食譜提議用食物袋來醃鴨腿,可以醃得比較均勻,家裡沒有,只好用個大碗了,醃了一天反轉醃另外一邊了
  • 今天登入才發現這篇寫了一半沒有貼上來,不知道上次在寫的時候是不是睡著了

2 則留言:

  1. wow肥仔JAMIE OLIVER也在玩中國風﹖那個醃料,根本就是五香粉來的。
    你的PLUM是新鮮的,還是罐頭﹖

    我也在等鴨子特價呢!(我post咗鴨餐在BLOG)你去望望呀!

    回覆刪除
  2. To Staphany,
    現在外國廚師都很喜歡用亞洲食材,五香粉算很普通,現在他們都有用魚露、蝦膏呢

    這次用的布冧是新鮮的,去核去得手指發麻呀。

    我有看你的鴨腿餐呀!你做的比我的好看多了!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