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5日

危機四伏的白雪天

家門正前方 不用我多說大家都知道英國這幾天都白雪紛飛,天天新聞都在講雪,網路上一定忽然多了一大堆雪景的照片(我也來貼一下,哈哈!) 說實在,住在英國南部的我沒想過會看到這樣的風雪埸面。星期一坐火車上班去,到達轉車的大站時,廣播說因大雪關係下午很可能會停駛,我立時回頭跳上原先的火車回家去,怕要是到得了公司卻回不了家呀。難得看到這樣的風雪,當然要拍拍照呢,不過沒有拍很多。(天文台說上一次下雪下成這個樣子是十八年前耶)我其實有嘗試去堆一個雪人,可是不成功,實在有點氣,明明之前看大龍堆,看上去很容易嘛。 花園的一角 家門的左邊 星期二雖然回了公司,可是在十二時多忽然又下起大雪來,怕晚一點會沒火車,立時匆匆收拾行裝趕快回家﹔當晚本來有羽毛球比賽,我還是隊員之一呢﹔但大龍說路面結了冰實在太滑了,安全至上,要留在家中。唉,期待了好幾個星期的比賽不能參加實在有點不開心,不過安全為上,大龍之命,豈敢不從! 星期三和今天上班大概可以說是沒問題,火車除了預期中的延誤,服務尚算順暢。積雪開始溶解,行人路比行車路說來要危險﹔因為行車路有噴砂車(Gritter)來撒鹽防結冰,行人路卻沒有啊!所以行人路都滑得不得了。昨天離家門才幾米,感覺卻是這麼近那麼遠。因為門外是一個小斜坡,結了冰後舉步難行,小心奕奕的向前踏一步,就不能自己的向後滑,差點沒要用爬的。今天早上步行去火車站時,路上已有很多人走過(一看就知道,白雪都變黑了,還有無數腳印),白雪給踏實了,加上雨水及冷空氣,結成冰了﹔即使看上去還是白白蓬鬆,底下的第一輪雪都結成冰了,所以到處都滑得不得了,差點沒跌個吃狗屎,還好最後力保不失,安全抵達火車站。 天氣報告說明天有可能再下大雪。暗地裡有點希望要下的便下大一點,那我就可以不用趕火車上班,這幾天一步一驚心的,人都變得神經兮兮。不要以為我偷懶啊,我已經把工作帶回家了,要是上不到班,就在家裡工作。

4 則留言:

  1. I know your area pretty bad!
    I hope you two OK!

    回覆刪除
  2. watch out. earlier when we had strong snow in germany, many people broke their arms and legs.

    回覆刪除
  3. To Shar and Staphany,
    唔駛擔心,落雪嗰排我行出街時野都唔敢拎,跌起上黎都有對手去應付,哈哈!

    回覆刪除
  4. 原來落雪就可以唔駛返工咁好....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