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7日

火鍋後的晚餐:水煮牛肉 + 蠔油汁煮蠔菇玉子豆腐

水煮牛肉

英國入冬以來幾乎天天都寒氣迫人,連大龍這個老外都嚷著要吃火鍋。還好早前到華舖掃貨,買了一大堆火鍋用的冷凍食材,要想什麼時候吃都可以了!款式雖然沒有香港的多,不過才兩個人吃,吃不了多少呢。

掃貨時打算當晚要吃火鍋,所以掃貨時問大龍有沒有什麼特別材料想要吃的。

他說﹕「白菜!」
我說﹕「買包白菜那麼貴,去普通超市買個生菜就好了。」
他說﹕「怎麼可以,沒有白菜就不是火鍋了!!」
我(滴汗中)說﹕「誰說的呀﹖你這個概念哪裡來的呀﹖」既然他都這樣說,不能不買呢。

準備材料的時候,份量都會有點多,所以每次吃火鍋都是一連兩晚。可是這次不知懶筋怎麼不見了,決定動手用剩下來的材料改頭換面!

剩下來的黃芽白及牛肉片,做了水煮牛肉。大龍一邊吃一邊大叫好辣,眼淚鼻涕都要飛出來的樣子,吃得好過癮。


剩下來的蠔菇配上玉子豆腐,用了甜甜的蠔汁煮,緩和一點水煮牛肉的辣啊!大龍添飯時,乾脆把蠔汁倒到飯裡頭拌飯吃。

3 則留言:

  1. 好想吃呀!大龍好幸福呀!
    我還未在歐洲做過火鍋,因為只有兩個人,我就犯懶。

    回覆刪除
  2. 我都覺得大龍好幸福呢!

    心迷,抱歉近月都沒有來玩,因為家中兩位老人家都有重病,自己的背痛又常來捆擾我,所以上網玩的意慾以近乎零了! 謝謝你的安慰鼓勵,能夠認識到你們這些朋友也是我點點福氣!

    mui~

    回覆刪除
  3. To Staphany,
    你成日都咁大工程都叫犯懶﹖相比之下我真係懶到出汁啦……

    To Mui,
    幸福的男人好弊,會肥!哈哈哈!

    唔上網都唔緊要,最緊要保重身體,祝願你一家安康。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