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8日

巧克力布朗尼

昨天我跟大龍參加了羽毛球會的燒烤聚會,參加者都帶備自己的肉食,另外還要準備一個沙拉或是甜品跟其他參加者分享。 大龍老早就收到電郵邀請,卻一直吊兒郎當的十問九不知,害得我星期六要燒烤,星期四才知道詳情﹔他又不想想負責準備的是我不是他!因為眾人都選好了做什麼沙拉和甜品,所以聚會搞手問我可不可以做個巧克力的甜品時,不好意思推卻呢,所以就選定了做巧克力布朗尼。本來打算星期五晚上做,不過單是做晚飯和準備燒烤食物就忙死了。大龍說﹕「可不可以準備些有點不一樣的燒烤食物﹖」真想踹打一腳!什麼都我做了,還那麼多要求!最後準備了帶子煙肉串、沙嗲雞串、韓式豬肋和香腸。 昨天我要學車,十一點半出門時大龍還在睡﹔兩點回家的時候他剛好要出門,「球賽快要開始了,要去酒吧看球!要不要一起﹖」,我問﹕「巧克力布朗尼你做了﹖」他賊賊的笑了一下就給我打發出去,我自己留在家裡做布朗尼。做好的時候他就回來了,我問他﹕「現在要做什麼了﹖」他想了想說﹕「吸塵!」還好他知機,要不我一定踹他一腳! 切布朗尼的時候,大龍立時說要試味,他這個試味吃了兩大塊(等同圖中大小的八塊……) 昨天聚會才20人,沒想到在有其他甜品的情況下,五十多塊布朗尼最後只剩下幾塊!大家都相當捧場! 聚會期間大龍問﹕「這個難不難做﹖」 我﹕「不難呀,你想學呀﹖」 大龍﹕「不是,我在想要是不難做的話,你可不可以多點做這個,嘻嘻!」 都一起那麼多年了,我該猜到他的意圖才對……失策失策…… 材料﹕
  • 牛油/植物牛油……115克
  • 苦甜巧克力……115克
  • 黃糖粉(golden caster sugar)……300克
  • 可可粉……2湯匙
  • 普通麵粉……140克
  • 雞蛋……2隻
  •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½茶匙
  • 鹽……¼茶匙
做法﹕
  • 焗爐預熱180度C
  • 巧克力切成小塊,與牛油同置大碗中,隔水加熱至融化,拌至完全幼滑
  • 倒入黃砂糖、香草精及鹽,拌勻﹔稍微放涼一下
  • 先打入一隻雞蛋,大力拌至完全拌勻才放打入第二隻,大力拌勻
  • 倒入麵粉和可可粉,輕力拌至完全看不見乾粉
  • 將麵糊倒入焗盤,入爐焗35-40分鐘,或至插入竹簽抽出沒有沾黏

5 則留言:

  1. 你太賢惠了,所以大龍才這樣「大安旨意」。

    回覆刪除
  2. hey Sammi, i have a question. which size of the tray did you take for making this brownies? and for how many people? i am thinking of making this for a party this friday.

    cheers

    回覆刪除
  3. Hi Staphany,

    If you are using this recipe, you can use a 7 inch square tin. When I made it, I actually doubled the amount I posted and used a roasting tin to make the brownies.

    As long as the mixture is about 2 inch deep when you pour it in, it should be fine. Try to not have it too thick, it will take agessss to cook.

    回覆刪除
  4. Didn't come to this site for a long time...

    I LOVE brownies~~!!!

    回覆刪除
  5. thanks sammi. i also found nice blueberries, so i may change my plan to make the blueberry muffins as you taught before.

    btw i bought today a clay-pot (put on my blog), SUPER cheap. (so happy that i m telling all my gal friends).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