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

簡單蕃茄鱈魚


這道菜其實是就地取材煮成的。

心迷差不多每天下班都會到超市看看有沒有便宜貨可以撿,久而久之就成了習慣,沒去的話感覺就想忘記了做點什麼似的。可是常去就常買,冰箱裡的儲糧供多於求;所以心迷最近決定要暫時戒除去撿便宜的習慣,除了必須的什麼都不買,盡可能先用家裡有的食材。

這道晚餐就只用了幾樣材料:
冰箱裡的:鱈魚柳、青口
家裡存貨:乾燥龍蒿草葉、罐頭蕃茄 — 家裡常有幾罐,用來煮什麼都很方便
吃剩的:橄欖
現買的:紅辣椒、蒜頭 — 因為常常用,所以用完就會買

鱈魚柳放些調味和龍蒿草葉然後用焗爐焗個十到十五分鐘就可以了,不用煎魚煎得滿頭油煙。蒜頭切末炒香,加入罐頭蕃茄煮一下,加入其餘材料及調味就可以上碟了。

有時候真的是有限制才會有創意!

3 則留言:

  1. 哈哈, 松鼠冰箱裡的東西也永遠多到來不及吃, 儲藏室更是誇張, 活像把超市搬回家一樣。不過再過幾個月就要搬家了, 現在開始很努力地清 XD

    回覆刪除
  2. @松鼠
    完全明白松鼠的感受。上一次搬家很努力的都清不完,還好朋友有個coo box,借了把冰箱裡頭沒吃完的都塞進去。

    松鼠要搬去哪了?

    回覆刪除
  3. 我快畢業了,6月初會離開德州去麥迪遜(Wisconsin);老公在那找到博士後研究的工作,我應該會在那逍遙兩年,然後再回台灣定居 ^^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