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7日

作弊的巧克力慕斯



馬莎百貨近期推出了一系列名為「terribly clever」的煮食材料。產品多為半製成品,讓想要在家做菜卻又沒什麼時間的繁忙都市人,可以抄捷徑,簡單省時的做出美味
佳餚。

心迷自問對烹飪挺有信心的,可慕斯是剋星,做過兩次,兩次都失敗。記得十年前第一次做的時候,害得朋友上吐下瀉!!(心迷有叫他不要吃,可他不聽話,說吃了
不會有事。)第二次做是幾個月次,還是失敗,還好買了現成的冰淇淋作後備甜品。

有日逛馬莎百貨時看到「terribly clever」系列的Mousse Base。這系列的產品感覺有點像小叮噹的神奇百寶,試幻想小叮噹從百寶袋拿出一瓶東東,瓶子發出耀眼光芒,隆而重之的介紹:「神奇慕斯醬」!哈哈哈!

慕斯醬的口味分別有巧克力、檸檬和拖肥三種。將整瓶慕斯醬跟打發了的甜忌廉混合,就成四人份量的慕斯了。在店裡看到時,雖然是半價,心迷還是左想右想倒底要不要買;一位太太忽然停在旁邊說︰「這個很好用啊!上星期他們在XX分店作示範,我試吃過後每種口味買了兩瓶呢。」給她這樣一說,心迷便巧克力和檸檬兩種口味各買了一瓶。

做的過程真的很簡單很省時,甜忌廉一下子就打發,拌入慕斯醬,整個過程材幾分鐘,還加了巧克力粒作裝飾呢;要宴客,時間卻不夠的話,用這個來做甜品的話,一定能把客人唬住。製成品味道很不錯,不太甜;大龍說巧克力味不夠濃,不過拌著巧克力粒吃可就剛剛好。瓶身還附有食譜建議,所以除了用來做慕斯外,還可以考創意的用來做別的甜點。檸檬口味的還未試,試了再來報告。

2 則留言:

  1. 等我再試一下可否留言哦! (之前是張貼後會不見的)

    想不到心迷也有廚房尅星,太難以置信了。

    回覆刪除
  2. To Staphany,
    終於可以留言了!之前可能是因為Google在改版,所以才有問題。

    慕斯真的是心迷的剋星,現在要做會覺得有陰影呢……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