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7日

派對食物

星期五的派對可說是盡興而歸!當天我終於看到了幻想中的英國的特色Cottage,就是那種天花排著很粗的木橫樑的屋子﹔這個同事的屋子可說是大家心目中的dream house,華麗卻不俗氣的裝潢襯上傳統的氣味,客廳有一個很大的磚石壁爐,還有室內泳池及桑那﹔相信沒有人看見這屋子可以說不喜歡。

當天晚上每一個出席的賓客都要準備食物,小表弟的建議實在好,咖哩魚蛋!想想這個食品亦相當貼題(註一),咖哩魚蛋某程度上可說是其中一種極具代表性的香港地道食物。除了魚蛋外,我還加了白蘿蔔,不知道是否因為農曆新年多人購買白蘿蔔的關係,價錢竟然脹起百分之五十!真會做生意……
另外不知道誰說好像沒有什麼肉類,我就自投羅網的說做沙嗲雞串。

做這個咖哩魚蛋沒有跟什麼食譜也沒有量度分量,只是隨心意喜好調較到自己認為最適合的味道。

材料﹕
  1. 炸魚蛋
  2. 咖哩粉
  3. 蠔油
  4. 豉油雞汁
  5. 粟粉
  6. 黃薑粉 (可省)
製法﹕
  1. 先用大滾水將炸魚蛋煮一煮,可去除炸魚蛋大部份的油。不想用水煮的話也可以用廚房紙將多餘油份吸去。
  2. 將去油的魚蛋瀝乾水後放進一乾淨鍋中,加入剛可蓋過所有魚蛋份量的水,待水滾後將所有調味料放下,然後將火收慢。
  3. 煮的時間我沒有刻意計算,想入味的話可煮長一點時間,當然中途要記得加水,否則乾了水就麻煩。
  4. 上碟前將鍋中的咖哩汁煮滾,粟粉拌入適量水份,倒入咖哩汁,將咖哩汁煮至濃稠。
我其實喜歡將魚蛋一開為二,這樣較容易入味。

圖為製成品﹕

圖為醃了一夜的沙嗲雞肉﹕

串好入爐前的雞串﹕


註一﹕當晚派對主題為「我最喜愛的旅行地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