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10日

免費新電話

初到英國的時候,對英國手提電話網絡公司的經營方式是完全不明白。那時候有人對我說「Pay as you go」從字面了解就是用多少就付多少,可我在香港的時候都是「上台」,每月交費的,要我「Pay as you go」定期的去增值這樣煩我才不要。要「上台」的話當然沒問題,他們是歡迎之至,因為某程度上他們能多賺一點錢嘛。在英國通常都是「零機價」的,若然是新款電話的話,台費計劃當然是貴一點的了,所以其實有點像分期付款購買電話一樣。 在英國使用手提電話,有三個好處﹕
  1. 單方收費,只扣除至電一方的分鐘
  2. 通話時間的單位是每秒
  3. 這個月用不完的分鐘,可以結轉到下個月,最長可保存三個月
因為大龍有500分鐘,通常都是他打電話給我的,所以每個月的100分鐘不會用完,加上結轉,有時候會累積到一個月有300分鐘,所以我的分鐘是怎樣都用不完的。

第一部在英國用的電話是愛立信的T66,那時候看上它是因為它粉紅色及嬌小的外表,以前在香港用的手提電話全都是二手電話,都是以經濟實用為原則,所以從來沒有用過一部是自己喜歡的電話。這部T66是零機價的,為什麼不要﹖

第二部是西門子的SL55,換這部電話的原因是純粹想要一部新電話,這個電話不是「零機價」,想要最低消費的台費計劃要付50英鎊買這個電話,但那時候他們正在推廣,凡是學生都有50英鎊的現金回贈,所以變相是「零機價」啊!但因為想要這個新電話就把舊的合約取消。英國好麻煩要取消什麼都要書面通知。寫了信過去後大概兩到三天,網絡公司就打電話來問我為什麼要取消合約,那時候英文不好,來電的人口音非常重,聽來聽去都不知道他說什麼,最後大家都放棄,到底那通電話是關於什麼,對於那時候的我是一個迷。

前陣子打算轉用其他手提電話網絡,因為慣用的網絡台費比較昂貴。其實我本來有意思乾脆放棄使用手提電話,反正我在英國沒什麼朋友,一個月的一百分鐘怎麼用都用不完﹔但大龍不贊成,他說要是我自己出去的話,沒有手提電話,他就無法聯絡我,而我自己也無法聯絡任何人。他說的話是對,但他想不起自從買了車以後,我就犯懶,去那裡都不想用自己的腿,都是大聲叫「司機」(是大龍喇)接送。既然他這樣說,我就唯有繼續搜尋是否有較為便宜的網絡。

一個月前我還是在用SL55,但一切就從我寄出取消合約信函那刻改變!網絡公司打電話給我,問問是什麼原因要取消合約,這一次我聽得明白呀!跟他說﹕「因為想要較便宜的台費計劃呀,有一家的收費是你們的一半,才8.50 英鎊,而且還會零機價的給我新力愛立信的D750i。」

然後他就說﹕「這樣吧,要是你肯把合約延長12個月的話,我個人給你月費優惠,每月7.35 英鎊,再給你新力愛立信的K750i。這兩部電話是一樣的,那一個型號是給那個網絡專用。」

那一刻完全是百感交集,驚訝意外呻笨!

驚訝﹕竟然可以這樣做生意,很兒嬉 意外﹕居然可以因應我說的話而給我優惠 呻笨﹕早知道他們會給我更優的優惠,就該把事實誇大一點

辦事速度一向慢如龜的英國人,在這方面卻一點也不慢,他們給我來電的時間是星期一的下午五時半,新的手提電話在第二天四點多就寄到我家裡了,這樣的速度實在是令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對於這部電話我是很滿意了,「零機價」、收音機功能、mp3功能、二百萬象素內置相機、隨機64MB記憶棒、記憶捧轉接卡,沒有可以讓我埋怨的餘地。照片的質素相當不俗,所以我現在都很懶,不用數碼相機給食品或手工藝拍照,改而用電話拍照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