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脆炸雞寶+甜辣醬汁

大龍看過Jamie Oliver節目裡解構超市售買的雞寶材料後,明言從今以後都不吃雞寶,因為節目中所示那些雪藏雞寶裡面的雞肉成份可謂低無可低,主要成份其實是雞皮、雞架子及一點點的雞肉。Jamie Oliver在一群小學生面前將這些所謂的材料放進攪拌器裡全部攪拌成肉醬,看到那堆粉紅色的脂肪醬,什麼胃口都倒了……

所以現在要吃雞寶,還是自己動手做,最少知道裡面都是雞肉而不是脂肪。

脆炸雞寶

雞寶材料﹕
  1. 雞胸肉 (兩塊) 或絞碎雞肉
  2. 歐芹 (parsley) (切碎)
  3. 紅辣椒 (一隻,去籽,切碎)
  4. 生粉 (半湯匙)
  5. 清水 (少許)
  6. 鹽、糖 (適量)
  7. 生抽 (適量)
  8. 喼汁 (少許 可省,我覺得加了較惹味)
脆皮材料﹕
  1. 麵粉
  2. 蛋液
  3. 麵包糠
做法﹕
  1. 如使用原塊雞胸肉,將雞胸肉切細件,同歐芹、紅辣椒放進攪拌器攪爛,然後加入調味﹔再次啟動攪拌器多攪拌兩至三秒。
  2. 如使用絞碎雞肉,則將雞肉、歐芹、紅辣椒同放進大碗內加入適量鹽份攪至起膠,然後放其他調味料。
  3. 可放少量生粉及少量的水進雞肉,繼續攪拌至會自然和成一團。水宜逐少逐少的加,待所有水份被雞肉吸收後看上去仍然很乾的話才多加一點點水。
  4. 雞肉攪好後,用湯匙舀成小球狀,然後均勻滾上麵粉。雞肉球滾上麵粉後就不會黏手,較易操作。
  5. 將滾好了麵粉的雞肉球,蘸上蛋液,然後均勻蘸上麵包糠。
  6. 將蘸上麵包糠的雞肉球放進滾油內用中火炸至金黃即成。
甜辣醬汁

材料﹕
  1. 紅辣椒 (一隻,去籽,切碎)
  2. 辣椒油
  3. 茄汁
  4. 喼汁 (少許)
  5. 清水 (如需要)
  6. 生粉 (如需要)
做法﹕
  1. 先用少許油爆香紅辣椒
  2. 加入辣椒油,繼續炒紅辣椒
  3. 離火加入茄汁拌勻,加入糖粉
  4. 放回火上至醬汁滾熱,試味 (!!! 由於紅辣椒的辣度有異,糖的份量需因應辣度調較)
  5. 如加了糖後仍嫌醬汁過辣,可加入清水,待醬汁滾熱後,用生粉水勾芡
**注意!
  • 油用大火燒滾,然後轉至中火。由於我使用電爐的關係,在滾麵粉的時候就已經將油預熱﹔用煤氣爐的話不用太早將生油預熱。
  • 炸時記緊用中火油炸,如用大火的話恐怕會全變成炭球。
  • 可能的話將雞肉球分批油炸,先將全部滾好麵粉,然後分成兩批,將第一批蘸好蛋液及麵包糠然後下鑊﹔全下鑊了才給第二批蘸蛋液及麵包糠。如將全部雞球蘸上麵粉、蛋液及麵包糠然後置如一旁,不到數分鐘,沾好了麵包糠的雞球都會變得濕答答。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