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2日

香煎三文魚柳伴蜜糖芥末醬汁配時蔬

我跟大龍每逢星期二和星期四都會打羽毛球,雖然開始的時間時晚上八時,但為了給予胃部充裕的時間去消化,一下班就要衝鋒陷陣的準備晚餐。一般來講都會吃一些比較簡單的菜餚,例如﹕焗薯、各式意大利麵食(多伴以用罐頭忌廉湯做的醬汁)、快熟麵等等。聽起來好像不很營養,所以後來把大龍訓練成食魚的龍後,魚就成為我們的極速晚餐。

我跟他最愛的極速晚餐是香煎三文魚柳伴蜜糖芥末醬汁配時蔬。將平底鑊燒熱放油,待油滾熱就從旁邊輕輕放下三文魚柳,把魚柳兩邊煎香脆後就立刻把火收慢,用慢熱把三文魚柳慢慢煎至七或八成熟,要是煎至全熟的話口感就像吃罐頭一樣。

煎魚的時候當然不是站在火爐前呆望三文魚,應善用時間把準備好的時蔬洗淨切好,我通常選菠菜、翠玉瓜、青瓜及車喱茄,因為這些都是快熟的蔬菜嘛。洗好菜後就準備另一個油鑊快手將蔬菜炒熟,偶有時間要檢查一下有沒有把魚燒焦。

一般來講當我炒好蔬菜的時候,魚也剛剛好,這個時候就把食物放在預先暖好的碟子上,將煎魚的鑊用廚房紙抹淨,用來做醬汁。這個醬汁實在是好味簡單快捷!材料有Crème Fraiche (或原味乳酪)、蜜糖及芥末。芥末我通常選Whole Grain Mustard (麥粒芥末﹖),這個芥末裡有一顆一顆的麥粒,做出來的醬汁蠻好看的,而且味道氣味沒有英國芥末那麼刺鼻,比較容易接受。

這三樣材料的比例是﹕

Crème Fraiche : 蜜糖 : 麥粒芥末

2 : 2 : 1

將全部醬汁材料下鑊煮滾伴好就成了好味的醬汁,可以淋在三文魚上,完成!

開飯!

後話:
  • 每次做這個菜,說做好的時候大龍都會目瞪口呆的看著我,因為回到家裡他還未把自己安頓好,我就已經做了色香味俱全的晚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