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20日

盜用公家資源

五月第二個星期日是母親節,其實母親節就跟父親節、情人節,都是給商人弁利的藉口!

所以想要忘記這些節是沒有可能的。大小商舖,大街小巷,都會掛滿各式各樣的裝飾字句圖案擺設裝飾去「提醒」你﹕「xx節快到了,你買了賀卡沒有﹖買了禮物沒有﹖想好了節目沒有﹖」

網上購物越來越流行,上網期間三時五刻都會有廣告彈出跟你說﹕「是時候跟摯愛作出表示了!」然後如諸葛孔明一樣作你智囊,為你提供不同的購物意見折扣優惠。

看來除了睡覺時才可以避開這些翻天覆地的宣傳,不過日有所思,夜有所夢,難說難說。

我家好像一向都不重視這些所謂的節日,一般都沒有什麼慶祝活動。

但現在跟家人的距離是十三小時的飛行時間,除了電話交流,在這些小節日,還是會寄上夾了隻字片語的賀卡一張。

這只限於我記得的時候。

現在下班回家做菜洗碗做家務洗澡坐下來看個電視鬆口氣,是時候上床睡覺了,明天還要早起上班。

今年母親節前的兩個星期還記得,但這樣的生活方式,時間過得特別快,一眨眼距離母親節只有一星期﹔數數手指算算看,今天不做卡的話,就來不及寄去香港了,從英國寄到香港,空郵一般要5-7天啊!

另外一個會忘記得原因是英國的母親節跟香港的母親節是不同月份的,英國的母親節是三月份,當英國被節日宣傳攻勢之時,我還不需要作任何打算﹔但到了香港的母親節時,沒有了這些攻勢的提醒,睡醒覺睜開眼也就忘記了。

還有最麻煩的是趕不及自己做的話,想買也買不到,過了三月,根本連母親節卡的蹤影都看不到。

今年嘛,我還是忘記了,幸好沒有完全忘記,但我猜當媽媽奶奶收到的時候該是母親節之後的了,遲到總比沒有的好嘛。

母親節前的星期二,回到辦公室才想起自己還沒有做賀卡,想想當晚要打球,沒時間,再不做就來不及了,唯有就地取材!

在辦公室裡找來列印機用的投影膠片(transparency)及白卡紙一張。

到網路上微軟的網頁下載了各式花朵的圖樣,將花朵圖樣拼湊好以後就列印在膠片上,這就成了圖中所見整張賀卡的主要設計。

回家以後就立刻拿出工具箱,用無色的定色印台(embossing ink)在卡上的左下角印上「To Someone Special」的字樣,灑上幻彩燙金粉,掃去多餘的燙金粉後就用熱風槍將定在卡上的燙金粉溶掉,這就成了閃亮的字樣。(照片裡不大看到) 用白膠漿將花朵膠片圖案固定在卡上。

這就是我今年簡單快捷,卻又大方得體的母親節卡咧!

後話﹕
  • 由於膠片是透明的,即使白膠漿乾了以後,從正面看還是會看到的,所以選擇有暗色的圖樣,這樣可以遮掩白膠漿的痕跡。
  • 現在好像有膠片專用的粘合劑,但我沒有用過,不是效果如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