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8日

手製賀卡 - 榮休賀卡

不知道是西方文化還是英國的文化,不論什麼時候什麼場合你都可以找到適合的賀卡。前兩天才簽了一張我所簽過目的最奇怪的卡。事緣其中一個我們最常用的訓練場地因大雨連場而被水淹,水深達兩吋! (沒錯……是兩吋……)損失了一部放在地上待修所以被水淹到的電腦﹔不知道誰買了一張主題為「Just a note」的卡要同事們簽了然後送過去,我們每一個都拿著卡,想得頭爆炸都想不到該寫什麼……

其實第一次到英國的賀卡店的時候實在讓我大看眼界,除了最普通的生日卡、父母親節卡、聖誕卡以外,還有款式繁多的多謝卡、慰問卡、週年紀念卡(還有年期之分啊!)、結婚賀卡、訂婚賀卡等等。生日卡的款式更是多不勝數,除了以男生女生作區分外,還有以年齡、身份作分類,所以絕對沒有藉口說找不到合心意的賀卡。臨近農曆新年,即使遠在英國,想要購買中式賀年卡也絕不是問題。其中一所最大的賀卡連鎖店較早前更推出了離婚賀卡,可想而知現在離婚是多常見。

這個暑假,在學校工作的蘇珊 (大龍的阿姨)就退休,他媽媽不停的提醒他要給她寄一張賀卡,恭賀她退休。其實跟他說是白說的了,連送給他爸媽的賀卡都是我做或是我買的,他怎麼會記得。我到店裡去看以退休為主題的賀卡。奇怪,款式不多……而且那些所謂的手製賀卡更是昂貴的離譜,那些卡只是將一些現成的賀卡裝飾拼拼湊湊,就最少賣三英鎊。我回家跟大龍說要是要付三、四英鎊的話,我寧願自己做好了。

所以我就從床底下拿出我的手工對工具箱,做了以下的退休賀卡,我還特意在背後寫了「Handmade by Sammi」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