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

免焗情人餐 — 甜品﹕巧克力香蕉薄烤餅

這個食譜是以前因為好友謝茜想要所以貼的。

但想來想去還有那一個比這個更適合作為情人節的甜品呢﹖小兩口子吃完晚餐可以一起做﹐你做烤餅﹐我塗巧克力醬﹐多浪漫啊﹗呵呵呵﹗

原來謝茜想要做的是這種烤餅,這個烤餅第一次吃其實是在巴黎街頭。

好像是前年的12月,跟大龍去巴黎旅行,那幾天冷得要命,該死的是我沒有帶手套,我又不肯隨便買一雙手套,一方面價錢不便宜,另一方面我雙手很小,買了尺碼不合適的旅行以後我不會再用,那豈不浪費,怎知氣得大龍跟我說﹕「要是買不到手套的話,我們那兒都不去了,你是要冷死自己!﹖」

那時知道他是真的生氣了,幸好後來找到了尺碼合適的手套。在買手套的同一條小街上,有賣薄烤餅的小舖,聞到了榛子巧克力醬的香味,口水差點掉到地上,我們當時雖然不餓,也買了一件一起吃,暖暖的薄烤餅裹著巧克力力醬和香蕉,在寒冷的天氣,實在是上佳的「安慰食物」。

回家以後這個烤餅做過幾次,每一次吃都會想起我們在巴黎街頭一起吃這個薄烤餅。

薄烤餅材料﹕
  1. 中筋麵粉...115克
  2. 雞蛋...1隻
  3. 沙拉油/橄欖油...1茶匙
  4. 鮮奶...300毫升
餡料﹕
  1. 現成巧克力醬
  2. 香蕉(切片)...1-2隻
做法﹕
  1. 麵粉過篩置大碗中
  2. 雞蛋跟沙拉油(或橄欖油)拌勻,倒入麵粉中
  3. 徐徐將鮮奶倒入,一邊倒一邊拌至成為幼滑麵糊
  4. 平底鑊中火燒熱,用油掃於平底鑊中均勻掃上油,倒入剛剛足以可薄薄覆蓋整個平底鑊的麵糊
  5. 當薄烤餅的周邊轉成或輕微卷曲,將烤餅翻轉續煎大概一分鐘左右
  6. 以同樣手法完成剩餘麵糊,煎好的烤餅可置碟上以乾淨毛巾或廚房子蓋好保持軟身
  7. 取一烤餅,塗上巧克力醬,放上香蕉片,折疊後上碟即成
  8. 可撤上糖霜(icing sugar)或劑忌廉裝飾
後話﹕
  • 除了巧克力醬和香蕉,當然可包上其他的餡料
  • 想要包芒果加忌廉這類餡料的話,宜待烤餅冷卻後才包入餡料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