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一籠有很多件﹕迷你燒賣 + 帶子餃

某日在揉麵糰做意大利麵的時候﹐忽然想到要做燒賣。雖然這裡沒有售賣燒賣黃﹐但如果用蛋黃來打皮﹐做出來模樣該是一樣吧﹐所以便實驗性的做了燒賣皮﹐餡料是亂做的了﹐是豬肉及冬菇﹐用了紅蘿蔔茸作裝飾﹐效果味道皆不俗﹐燒賣皮我個人略嫌厚了一點﹐下次會試用不同的麵粉及捍得再薄一點。

這次做燒賣皮用了兩個蛋黃及4湯匙高筋麵粉搓揉而成﹐用打麵機捍薄後做用曲奇模切成燒賣皮。因為大圓模被我弄壞了﹐所以只好用中型的﹐燒賣做出來變成了迷你燒賣。

同時還做了帶子餃﹐第一次做蝦餃皮覺得其實不太難做﹐但到最後方發覺麵糰搓揉不足﹐所以不夠彈性﹐包起來很狼狽﹐幸好製成品效果尚可接受﹐不過還是有待改進。

大龍:「這兩個都很好吃﹐而且沒有蝦很適合我。」 他這個怪人是不吃蝦﹐害我也不能吃。 大龍:「你現在連點心也會做﹐那我們不用去飲茶了。」 我敲他的頭:「你想得美耶﹗去飲茶那裡是一樣的。」

拍照拍到最後相機沒電﹐製成品用了電話來拍﹐照片後補嚕﹗
燒賣皮麵糰 燒賣皮 燒賣生坯 帶子餃生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