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5日

南乳焗雞翼

大龍跟一般老外一樣﹐都不太喜歡(善長)吃連骨頭的肉﹔平常不喜吃雞翼的大龍﹐吃起這款雞翼時卻津津有味﹐吃得一臉滿手都是﹐欲擺不能。

飯後我問他:「你知道這款雞翼是什麼口味嗎﹖」 大龍搖搖頭﹐咀角還有那紅紅的南乳。 我說:「It's red fermented bean curd.」 他一臉狐疑的看著我﹐看那這個英文名字解釋不了什麼﹐所以乾脆整瓶拿出來給他看。 一見到那瓶紅紅的南乳他便怪叫:「那麼恐怖的東西你拿來做菜給我吃。」 我問他:「那好吃不好吃呢﹖」 他說:「好吃啊﹗尤其是那層紅色的。」 我:「那你怪叫什麼﹖」

材料﹕
  1. 雞翼 … 10-12隻
  2. 南乳 … 1塊
  3. 五香粉 … 半茶匙
  4. 清水 … 少許
做法﹕
  1. 南乳﹑五香粉及清水同放大碗內拌勻成濃稠糊狀
  2. 倒入雞翼拌勻﹐可醃過夜為佳
  3. 焗爐預熱攝氏200度
  4. 雞翼在焗盤中排好﹐皮厚的那一邊向上﹐如碗內剩著用來醃雞翼的南乳糊可抹在雞翼上﹐放入焗爐焗30-45分鐘或至熟透
後話﹕
  • 我用的南乳是瓶裝的﹐所以塊頭比較小﹐只有一般腐乳的大小﹔如用南貨舖買的要減少份量

3 則留言:

  1. Hi, Sammi

    Your blog is great. I was born in HK, but I'm living in Brazil since 1965, so I can't write chinese anymore (but I can read), sorry.

    Alex Chan

    回覆刪除
  2. Hello Alex,

    Thanks for dropping by. I am glad you like my blog.

    Please do come back and share the food!

    Sammi x

    回覆刪除
  3. 南乳(taro)腐乳(soy bean)等等,其實與外國的cheese是異曲同工的東西,如果你告訴朋友這是chinese veg. cheese, 他會易接受很多吧. :-)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