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滲了海洛英的乾果蛋糕

我自己一向都不太喜歡吃乾果蛋糕的﹐因為買的都很甜很膩﹔開始做蛋糕以後便愛上了這款乾果蛋糕﹐它跟聖誕乾果蛋糕完全不同﹐咬下去很鬆軟﹐記得要拿個碟子﹐要不蛋糕碎會掉得一地都是。

回想起來這個蛋糕可說是第一個做的蛋糕﹐那是還要是做來送禮賀大龍一位朋友新居入伙。那次我沒有跟大龍一起去他朋友家﹐因為一屋子都是男生﹐跟去也沒啥好玩。大龍打電話給我時﹐他的朋友們在後面大喊:「蛋糕好好吃啊﹗比媽媽做的還好吃啊﹗」我問大龍他們是不是都喝醉了﹐他說:「才不是呢﹐他們一開始吃就不 能停。」然後他小聲的說:「真的很好吃﹐不過是送禮的不好意思吃太多呢。」我在電話筒另一邊不斷卡卡卡的笑。

那次以後一直都沒有再做這個蛋糕﹐直至看到柜裡那包將近到期的乾果便動手做了這個蛋糕。一半我帶了回公司﹐另一半當然是留給大龍﹐下班回家發現半條乾果蛋糕差不多給他完全摧毀﹐差點連拍照的機會也沒有﹐嚇得我問他:「你一天裡吃了這麼多呀﹖」大龍說︰「你是不是偷偷放了些海洛英﹐一吃就停不了。」當天晚上跟同事Google Talk﹐她說她媽媽試過那乾果蛋糕後讚不絕口﹐想要食譜啊。

難道那些材料混合後真會令人上癮的﹖

材料﹕
  1. 牛油/植物牛油 (室溫放軟) … 125克
  2. 糖粉 (Caster sugar) … 115克
  3. 自發粉 … 175克
  4. 雞蛋 (打勻) … 2隻
  5. 發粉 … 1茶匙
  6. 混合乾果 (Mixed Dried Fruit) … 250克
  7. 檸檬汁 … 4湯匙
  8. 牛奶 … 2湯匙
做法﹕
  1. 焗爐預熱攝氏180度
  2. 7吋圓盤抹油墊紙
  3. 牛油及糖粉置大碗中﹐打發至乳白色
  4. 將雞蛋逐少倒入﹐每次倒入都要確定完全混合才繼續倒入
  5. 倒入自發粉及發粉﹐拌勻
  6. 倒入乾果﹑檸檬汁及牛奶﹐拌勻
  7. 將麵糊倒入焗盤中﹐用麵刮或湯匙將表面抹平
  8. 入爐焗一小時或至插入竹籤抽出沒有黏著麵糊
  9. 出爐置網架上放涼 (不用脫模)
後話﹕
  • 我用了長型模﹐另加兩個馬芬模
  • 乾果也可先浸過酒才用﹐可用1-2湯匙Rum﹑威士忌或白蘭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