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鹽焗蒸雞脾



心迷真的很喜歡吃雞,雞翼和雞脾尤甚!可是大龍只喜歡白白的肉,所以偏好雞胸,給他雞脾肉的話,味道豐富的深色肉部份會全部剩下來。剩下來就等於浪費,所以現在一起吃飯,會用雞胸;自己一個人吃,才會用雞脾雞翼。

有日跟謝茜閒聊「今晚食乜餸」,她提到豉油雞脾和鹽焗蒸雞脾;她說鹽焗蒸的話,好老公喜歡雞脾,因為啖啖肉夠滋味。聊過後,心迷又心癢癢的跑去買雞脾。之前做豉油雞翼尖後,有把豉油雞汁留起來,拿來循環再用做豉油雞脾,做了兩隻;另外兩隻用鹽焗雞粉醃好,放到冰格備用。豉油雞脾當晚打完球就當零咀吃了一隻,另一隻翌日配白飯和蔬菜帶去上班做午餐。

吃了豉油雞脾做午餐,本來打算做別的當晚餐,怎知道大龍有約,又變成了心迷一個人吃飯。既然是一個人吃飯,就簡簡單單的把醃好的鹽焗雞脾拿出來退冰,放到電飯煲裡蒸;洗完澡,飯好了雞熟了,簡單方便又沒油煙。

大龍回來的時候,一進門便大力吸氣,問道:「你吃什麼做晚餐了?聞起來像滾水煮雞。」心迷說:「什麼滾水煮雞呀?是鹽焗蒸雞!」大龍點點頭說:「哎呀,總之聞起來就像是非常非常正宗而我又不吃的中菜。雖然我的口味已經很多樣化,但怎麼說還是會有點西化的。」心迷爆笑的回應:「什麼有點西化呀?你根本就是正牌鬼佬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