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4日

試做古法馬拉糕



最近同事間流行起Herman Friendship Cake,說得明白一點這其實是一個酵種。酵種需要「餵飼」以保持其活躍度,即定期加入麵粉、糖及鮮奶等材料,所以酵種的份量會越養越多。Friendship Cake的原理是當酵種養到一定的程度後,分成數等份,然後分給朋友,讓朋友們用酵種來做蛋糕。

同事分了一份Herman Friendship Cake給心迷,知道其實是酵種以後,便決定要用來試做古法馬拉糕。心迷其實一直想要做古法馬拉糕,不過因為懶惰,沒有去調酵種;既然現在有現成的酵種,不能不試啊。

古法馬拉糕,從調酵種到蒸熟,需時大概三天!第一天要調酵種,第二天調麵種,第三天調麵糊及蒸製。第一次試做,成果不錯,但跟外面賣的還差很遠。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麵糊有點多,蒸製時蒸籠裡沒有足夠的蒸發空間,所以口感很綿密,比較像雞蛋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