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7日

一個人吃得很貪心:生滾雞粥+豉油皇炒麵


過去幾個月吃得很豐盛,其實幾乎是過盛了。

十一月,回香港,不停的吃﹔十二月,回威爾斯過聖誕,不停的吃﹔一月,跟好幾位朋友見面加上同事離職,不停的外出用膳﹔二月,因羽毛球比賽和大龍牛一回了威爾斯兩次,又是不停的吃。

這樣的吃法,腸胃都快要負荷不了,所以用一點點剩飯給自己熬了粥,清理一下。現在熬粥都是用生鐵鍋的,感覺上比較省時。心迷一般都是前一天晚上熬了明天吃,過程通常是這樣:
  • 用生鐵鍋,水煮至滾熱,放下剩飯﹔待水重新滾熱後便加蓋,轉小火煮大概25-30分鐘
  • 關火,不要開蓋,讓粥自己悶自己 (為什麼是25-30分鐘?因為通常都是趕著出去打球,時間就這麼多了。)
  • 臨睡前,這個時候粥該冷了﹔開火重新加熱,不時攪拌,待滾熱便加蓋,關火,再次讓粥自己悶自己 (可以去睡覺了)
  • 第二天早上粥就成了
  • 心迷通常把粥熬得很稠,吃的時候才加水煮開。
是夜除了生滾雞粥外,還做了一大盆豉油皇炒麵。平常都會用豉油雞汁來炒,可是用完了,這次用了豉油和味霖;還因咱倆嗜辣,忍不住放了紅辣椒下去炒,製成品很美味!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