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

心迷冰糰


早陣子感冒,病得懵懵懂懂,還渾身乏力。 雖然不喜歡請病假,還是認命的在家待了一天養病。那天睡睡醒醒了一整天,有點精神的時候覺得橫豎在家,不做點家務好像有點浪費時間,所以便起來把髒衣服放到洗衣機裡頭洗,待大龍回家就可以晾起來。

唉!當病人時,實在是不該做家務的呢!

大龍從洗衣機把洗好的衣服拿出來的時候,問在沙化昏昏欲睡的心迷:「怎麼有件小朋友的衣服?」
心迷覺得奇怪:「為什麼大驚小怪,我的衣服有很多本來就是童裝呀。」
大龍回答道:「不是呀,這件真的好小好小啊。」

他將衣服拿過來,心迷一看之下就忍不住大笑起來道:「哎唷!縮成這個樣子,只可以給洋娃娃穿了。」那是一件羊毛上衣,擁有這件上衣恐怕有十年多,所以很清楚只可以用手洗呀;可是模模糊糊之下,居然扔到洗衣機裡頭洗,就這樣報銷了。


上衣縮得好小,而且硬綁綁的。

最近晚餐少做了,反而多做了午餐。因為大龍很多時候會下班後直接去打球,午餐想要吃得正式一點,所以心迷下班回家都會做個簡單的小炒用來配白飯,當作上班的午餐。做了給大龍,當然不會少了自己的份。午餐吃了一大盆,心迷一個人吃晚餐便可以吃得很隨便簡單了。

心迷最近又有躲懶新招了!

做有餡料的麵包,所需的麵糰通常是做吐司的一半。上一次做香腸芝士麵包的時候,想到雖然只需要平時份量一半的麵糰,但是打一半的麵糰用的時間和電力跟平常的份量是一樣啊,倒不如打平時的份量,一半冰起來好了。

把麵糰冰起來的技巧以前是好像有讀過,不過沒有深入研究,只隱約記得如要冰起來是在翻麵後冰的。要用的時候,前一天晚上拿出來退冰,下班回家剛剛好完全退冰及回至室溫,可以立刻造型。造型後,置溫暖處再進行發酵,然後便可以烤焗了。上面圖片的麵包就是用冰過的麵糰來做,口感跟用現打麵糰來做的,吃不到有什麼分別;既然嘗試成功,現在在可能的情況下都會多打一些麵糰放到冰格裡備用,真的省下不少時間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