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7日

自製香菇貢丸



早陣子受一位臉書友的薰陶下,以40英鎊的價錢買了一台座檯電動攪拌器(stand mixer)。其實,同類型的攪拌器,最便宜的都要上百英鎊。這台才40英鎊,還有一年保養,實在不用考慮太多。大龍也很支持,他覺得買這台可以當作是實驗性質,用下去覺得真的有需要,將來才花錢買台貴一點。

貨還未到,便決定了要用來做貢丸。貢丸的食譜很久以前就在周老師的部落格看到的了,不過因為沒有器材,所以一直都沒有做。雖然拿兩根木棍狂打是可以打成肉漿,還是正宗的手打呢;不過心迷懶惰,可不想難為自己呢。

豬絞肉如周老師食譜所述,先冰硬,再剝成小塊,放到攪拌盤裡攪打。食譜說用機器打3-5分鐘,心迷花的時間比較長。理由該是豬絞肉冰得太硬,現在天氣冷,應該冰到半硬就可以了;另外這台攪拌器馬力不是很大,所以寧願分段來打,也不想一個不小心把摩打燒了。



真的好神奇,冰硬了的豬絞肉,攪打後便成了肉漿耶。攪打時,心迷看絞肉很結實,怕會打不動,所以加了2湯匙清水。肉漿打好了,加入冬菇末,拌均勻便可以開始擠貢丸了!

製成品味道很好,連不喜歡吃豬肉的大龍也很捧場。心迷覺得自己擠丸子的技術有待改進,一大盆裡,每顆的形狀大小都不一樣。貢丸表面毛毛的,有可能是肉漿攪打不足,所以不夠幼滑。

待把冰好的都吃完後,再來實驗!

1 則留言:

  1. 嘩! 我最喜歡吃貢丸的了,謝謝心迷的好介紹。雖然那手擠貢丸的部份好像有點難,但看來好像很好吃,也應該比現成買的健康。改天我也要去買材料試做!!

    我也有一座kenwood stand mixer,是上年聖誕在curry買的,它這兩三年聖誕節也會有stand mixer半價,比amazon或其他商店還要便宜,將來若你想再買一台,可以特別留意這店。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