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25日

循環再用:香味蠟燭




去年在宜家傢俬買了好幾個這種用玻璃杯子裝著的香味蠟燭,才95便士,比市面上同類型的產品便宜很多。



用完一個又一個,每次看著燒完了的蠟燭都覺得有點可惜。原因有二:

1) 玻璃杯子質料厚,耐熱,呎吋不太大又不太小,用途該可以很廣泛
2) 杯子裡剩下來的蠟,挺多的……

因此,每用完一個便存了下來。後來,終於有空上網做一下資料搜集,查看了如果可以將香味蠟燭循環再用。網路上提供了很多如何將蠟從玻璃瓶或杯清出來的方法,而最乾淨及最方便的是把玻璃杯子拿去冰。要試就當然是先試個最簡單方便的方法,心迷把四個用完的蠟燭都拿去冰;第二天拿出來,推一推,蠟就整個掉出來了!玻璃杯子用熱水稍為洗一下就乾淨亮麗了!



下一步是要把蠟溶掉。剛好吃完了一罐椰子花生,繼續廢物利用。心迷把清出來的蠟,有黑色的部份都削掉,把蠟切成小塊,放到花生罐裡,然後把罐放到熱水中,慢慢把蠟溶掉。把蠟溶成液態後,緩緩倒入放了燭芯的模具中,放涼待至完全硬化便成了。

心迷真的是一點耐性都沒有,把蠟燭放到冷藏庫裡,所以蠟燭上的裂紋該是溫差太大所引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