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日

大龍牛一:The Doors



上星期一是大龍的生日。今年沒有特別的慶祝,因為先是農曆新年吃了頓正式,情人節吃了頓豐富,然後生日前的一天,大龍爸媽請吃飯;一星期內吃了三頓大餐,大龍飽得舉手投降,說生日當日不吃大餐了,要去游泳。

臨近大龍生日時,差點沒把心迷急得跳起來。因為自踏入2013年,每天都忙個不停,根本沒有時間去考慮做什麼樣子的生日蛋糕。雖然他說即使不做生日蛋糕也沒所謂,但身為老婆,怎可以什麼表示都沒有呢。

再三考慮下,決定了一定要做,不過就做個裝飾簡單的好了。

今年的主題選了大龍喜歡的樂隊,The Doors。概念是唱片封套,Doors的字樣是樂隊的標誌。蛋糕的邊長大概為五吋半,標誌的字體不到一吋。試了多個方法,都不能成功的把字樣「安置」在蛋糕上,後來錯有錯著,把字樣反過來擠在可循環再用的不沾布上,待乾便把字樣「轉印」到蛋糕上,沒想到效果出奇的好。

覆蓋蛋糕的是現成的黑色糖膏。這糖膏以前用過一次,覺得很濕很軟,很難操控,該是因為深色顏色的緣故。這次用也是一樣,時間已經很趕,拿著軟巴巴的糖膏實在是有點無所適從。最後,勉強的把蛋糕完成。製成品觀感上很粗糙,下次要裝飾蛋糕,還真的該騰出充足的時間。


既然在裝飾上沒有時間多花心思,心迷便在蛋糕體上搞搞新意思。兩層的蛋糕,一層是巧克力口味,一層是紅桑莓,奶油忌廉(buttercream)也是紅桑莓的口味。大龍說濃濃的巧克力,配上有點酸的紅桑莓,兩者很配合。有時候真的覺得他有點思覺失調,以為自己是食家……


老公!生日快樂! :)

至於禮物嘛,他說想不到有什麼需要,所以什麼都不要買了。可是旅港期間,大龍光顧了一家只售日本清酒的酒吧,回英後,不時都說要買清酒來喝。所以,心迷便買了一瓶送他作禮物。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