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3日

最近在忙啥﹖


最近都在忙這忙那,好久好久沒有更新網誌了。

決定要從無名搬到Blogger以後,便很努力的將文搬家,亦因為如此在發現自己一直都沒有將文章備份,而且有些相片也不知所蹤。單是這個搬家過程也真夠我忙……

除了搬文以外,還在用皮毛的網頁製作知識去製作大龍和我的結婚網頁及羽毛球會網站。

大龍和我在今年十月會在英國設宴,有見英國不如香港般方便,一個電話一程巴士或數站電鐵便可以對話見面(註一),便決定製作一個網頁將所有資料都放到網站上,那只要有網路連線便可以隨己喜好隨時查閱所需資料。這邊在發帖的時候都會附一RSVP(註二)的小卡片讓受邀的朋友回覆出席與否,以前都是用蝸牛郵遞(註三)去回覆,這個年頭大部份人都使用互聯網,倒不如讓大家在網站上回覆好了,省點節費省點紙張也省去買郵票再去找個郵筒的麻煩。


製作英國結婚網站外,我還在極力製作香港結婚網站,好讓在英國的朋友們看看我們在香港拍的照片,及在港逗留一個月的感想感受,版面已經設計好了,現在就在等大龍什麼時候有空寫寫他的感想。

大龍與我的英國結婚網站﹕


說起製作羽毛球會的網站,還真有點好人難做及「拿屎上身」的感覺。我打球的羽毛球會不是一個很正式的球會,只是一群志同道合的人剛巧走在一起而形成的,所以不像其他球會一樣會打比賽,那當然也不用擔心什麼球會排名那些東西,唯一要擔心的就是人數不足會入不敷出。

球會的話事人是一位年過四十感覺總讓人有一點狗眼看人低的中年女人,且稱呼她寶玲。尤記得初到球會打球時因我球技差,寶玲總以不屑的眼光看我,單單打打的說我技術差﹔要是她球技精湛我沒話說,看她技術根本就是平平,進步空間也沒有,她的優勢就只有經驗。最令人難受的是她會擺出我是最好的姿態跟你說﹕「你應該這樣這樣,那樣那樣。」她在有選擇的情況下居然紆尊降貴的來給我賜教,也不想想我老公是誰,大龍好歹也曾是威爾斯溫特郡的羽毛球第一名,在國家排名上雖然不高,但也曾經榜上有名﹔她跟我說﹕「你這樣的移動方法是不對的,你應該這樣做。」她邊說邊示範,我眼光也省得跟她接觸,只說﹕「這是大龍教的。」說完我便準備發球。

好了好了,離題了,變成是我在發牢騷。由於最近人數不斷下降,話事人寶玲見此情況實在有點擔心,因若然惡化下去球會恐怕會撐不下去。有見及此我便自動請纓的說可以為球會製作一個網站,希望可藉此吸納一些新血,她聽了以後「依依哦哦」的說這不好那不好,直到我強調「不用花錢」她的態度便立刻轉變,唯唯諾諾的說真是好主意呀﹔然後我就問她拿她的電郵咧,她忽然肅然起來說﹕「不!我不要將我的電郵放到網站上面!」我解說到只是用來把網站連結發給她讓她審閱網站,她還是在咕咕嚕嚕說不要不要,解釋了好幾之才終於將我說的話聽進耳裡﹔然後我又提議不如開設一個球會專用的電郵電址,她又說﹕「我上班整天已經要對著電腦,回到家裡實在不是再看著電腦啊,可以放我的手電號碼作聯絡啊!」,變態!寧願公開自己的手電也不開設一個專用電郵﹖﹖我說用電郵的話不會那麼容易受到騷擾啊,她說﹕「不會有很多人有興趣的了。」…… 要是真的是這樣的話,檢查一下電郵有何困難﹖我想她是有科技恐懼症才是真正的原因。

既然不是我個人網站,當然要徵詢話事人對網站內容的要求,她說來說去都是在最緊要清楚列明價目。那一刻我忽然想起友人因病久沒有出現打球,當他一出現的時候,寶玲第一句說話不是問候他,而是向他收費,他對我說實在覺得很反感。唉……人數不下降才怪。

球會的網站版面及內容可以說是完成的了,不過還未給寶玲審閱,不知道會不會被彈回頭。

羽毛球會網站﹕

  • 註一﹕我覺得英國人好像都不大喜歡隨便給朋友致電,總怕會擾人似的﹔另外英國打電話是由致電一方付錢的,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大定寧願用text
  • 註二﹕RSVP是Répondez s'il-vous-plaît" 或"Réservez s'il-vous-plaît的簡寫,意思就是要人回覆出席與否
  • 註三﹕是snail mail喇,就是一般郵遞服務。有時候慢也不是一個問題,郵件跑去環遊世界在是問題

2 則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