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6日

一年一度重感冒

我身子本身不差,除了在冬天手腳長期冰冷之外,都沒有什麼問題,但一年總會患一次重感冒。

過去一星期忍受著喉嚨裡那撕裂的痛,到了周末喉痛好像好轉了感冒卻接力以來,流鼻水塞鼻子我都不介意,最痛苦的是咳嗽﹕我的咳不是一兩聲的那種,而是一發不可收拾,可以連續咳嗽好幾分鐘,往往都咳至面紅耳熱、眼淚直流、力竭聲嘶,聲量還要不小,這樣的視聽效果當然足以吸引周遭所有人的注意力,聽到這樣的咳嗽恐怕還會以為我患了肺癆。最難受的是一直的咳停不了,到最後咳至胃都要翻轉嘔吐才能停下來。

大龍常說﹕「你這樣一個嬌滴滴的小女生,怎麼可能可以咳成這個樣子﹖」你問我﹖我問啥呀﹖

昨天起床覺得還可以就去上班,但隨時間一秒一秒的過,我的頭便越來越重,然後就覺得喉頭有點搔癢,猛然灌了一杯暖水希望可以制住那肺癆式咳嗽,可是還是一發不可收拾。同事們滿臉關懷的問候,可是我都無力回答只是一個勁的咳咳咳。昨晚整個晚上都在咳,可以說是一點睡眠都沒有,早上起來頭重得像是千斤墜一樣,怎樣爬都爬不起來,摸到了電話打回公司去請假。

然後我便倒頭昏睡過去,幸好這一覺睡得還可以,起來的時候感覺還可以,大龍正準備上班做實驗去,我說﹕「我給你做早餐,好嗎﹖」他凜然厲聲的說﹕「不要!你病了就要好好休息,我隨便吃塊麵包就可以了。」說完給我蓋好被子憐惜的親了一下額頭,其實有時候病病也好,省得他以為我真的是女超人,哈哈!

雖說病了應該休息,但是要我什麼都不做就更加不舒服,本來想要去做麵包,但是想想這個時候的力氣是沒可以揉麵糰的咧,所以就跑去準備好明天要用的批皮﹔然後想起昨天晚上準備好的鹽漬三文魚,便做了壽司飯準備今天晚上用鹽漬三文魚來做壽司,我這個病人吃也適合嘛。

鹽漬三文魚﹕ 今年情人節第一次做這個三文魚,一試難忘﹔而且做法簡單又可以預先準備,最適合是想要做簡單的晚餐。 材料﹕
  1. 三文魚柳 … 1塊
  2. 粗鹽 … 25克
  3. 砂糖 … 25克
  4. 黑胡椒粉 … ½茶匙
做法﹕
  1. 小碗內將鹽、糖及胡椒粉拌勻,待用
  2. 三文魚洗淨抹乾
  3. 取一張保鮮紙,在保鮮紙上均勻撒上一半的(1),然後將三文魚放在上面,將剩下來的(1)撒在三文魚上面
  4. 用保鮮紙緊緊將三文魚柳包住,置碟中放進雪柜雪過夜
  5. 用前將三文魚取出,用開水將所有調味沖洗乾淨,切片享用

周末的時候做了一些Blinis,配上忌廉芝士及鹽漬三文魚是很捧的小吃啊!大龍和我在吃這個的時候,他說﹕「你是好了一點吧,胃口沒有減少啊!」我說﹕「要是連胃口都掉了的話,那我是病得很嚴重的了!」

2 則留言:

  1. 快D好返!唔怪得又唔見左你一排~
    病左就休息多d,唔好煮咁多野啦
    叫大龍整啦
    係佢責任黎架!

    回覆刪除
  2. 佢淨係識去買薯條食架咋
    haha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