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7日

不是說不吃的嗎﹖(附餅皮製作)

時間﹕周末中午 大龍起床聲線沙啞的喊道︰「魯袍……」(是他的廣東話﹐怎麼學都不能發音正確的說老婆)正在電腦上忙著的我頭也沒回去看他問道:「你要啥﹖」 「你過來抱我一下﹐我喉嚨痛。」 我走過去說:「我的痛了一整個星期咧。」 大龍:「不是咧﹐我的比較痛。」說完狡猾的笑了一下﹐適時我喉嚨癢痛咳了幾聲﹐他也裝起咳嗽來。我說:「比賽呀﹖是要看誰病得較重呀﹖」 大龍:「都是你不好啦﹐把我都傳染了」 我:「就算是一起病倒﹐還不是我照顧你﹐指望你照顧我﹖哼﹖」 大龍:「我會照顧你呀﹐病了就不要做飯﹐我出去買薯條吃囉。」

………………… 黑烏鴉哇哇飛過 …………………

喉痛還要我吃薯條﹐他是想謀殺槽糠。

當天晚上正當我準備就緒要端晚餐出來之際﹐大龍跟我說︰「我今天沒什麼胃口﹐不會吃太多啊。」幸好當晚做的是墨西哥餐﹐愛吃多少就多少﹐不過因為咱倆都喉痛﹐雞肉裡面沒有放辣。除了雞肉外還做了大龍最愛的娃娃毛里及碎芝士(我也不知人家吃這個會不會放芝士﹐我們自己喜歡咧)

餅皮做了八塊﹐正當我在吃第二塊的時候﹐看到大龍左手裡那一件還未吃完﹐右手便去拿一塊新的餅皮﹐我說︰「餅皮有八塊﹐我在吃第二塊﹐碟裡剩下一塊﹐今天沒什麼胃口不會別太多的你吃了幾塊﹖」他賊兮兮的說:「那剩下的一塊是你的囉。」

他就是像小孩一樣﹐喜歡吃的就不斷的吃﹐飯後他肚子脹得像快要生產的樣子﹐躺著動不了耶。

食譜參考﹕中國點心製作圖解

餅皮

材料﹕
  1. 普通麵粉 … 1½杯
  2. 滾水 … ½杯
  3. 開水 … 適量
做法﹕
  1. 麵粉置碗內﹐滾水一次過倒入﹐用筷子快速拌勻成雪花狀
  2. 用乾淨布將碗蓋好﹐靜置20分鐘
  3. 和入適量開水揉成光滑麵糰﹐靜置30分鐘
  4. 分成八等份﹐用麵棍棍至極薄﹐然後置已預熱的平底鑊中烤烙至兩面轉色即成 **平底鑊裡不用放油﹗﹗**
後話﹕
  • 這個是沸水麵糰的食譜﹐每次做這個我都是用麵粉﹕滾水﹐3﹕1的容量比例(不是重量)要是用小碗量的話便會是3小碗麵粉和1小碗滾水
  • 做鍋貼我也是用這個麵糰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