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3日

太短

坐在我旁邊的同事忽然哈哈大笑起來﹐明顯地她雖然在電腦上按來點去卻不是在工作呢﹐是星期五下午綜合症號。我問她:「你笑啥呀﹖」 她說:「你知道在內聯網上面有個電話薄﹐可以用姓氏或名字去搜尋電話號碼﹐那我就用你的姓氏去試試看﹐怎知道系統說最少要三個字母才能搜尋。」

﹖﹖﹖

晚上跟大龍說起這事﹐他的反應比我想像中激烈:「怎麼可以這樣的呀﹖很明顯是歧視﹗﹗」 我說︰「是啊﹗長度的歧視﹐哈哈哈﹗不過說真的﹐很多中文姓氏的英文串寫都只有兩個英文字母的﹐例如 Li ……」停頓五秒中﹐想不到別的例子。 口沫橫飛的大龍意氣風發的接口道︰「還有 Ng、Ma、Lo、Ko、Ho …………」 怎麼他知道的比我還要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