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Cajun香料脆脆焗魚配鮮檸忌廉汁

最近工事忙,私事也忙,忙得我什麼心機都沒有,上個星期累得我不要說做飯,連吃飯的力氣都沒有,幸好早前增了磅,現在有足夠的儲備脂肪。 為什麼私事忙呢﹖因為大龍快要開始新工作,我們要搬屋了,昨天出去處理買傢俱的事宜,天氣可夠奇怪,一大早下起不用本錢的雨來,然後陽光普照,再來一場大雨,再來陽光普照炙,再來是滿.天.飛.雪! 要搬去的地方距離現址大概40英哩,開車的話要三十多分鐘吧。找到新居後,心情是有點憂喜參半﹕喜的是大龍可以開始新工作,新居也比現在大多了,生活該比現在舒服一點,而且會是一個新的開始﹔憂的是搬去那麼遠的地方,感覺是什麼都要重新開始﹔好不容易才在這裡認識了一群朋友,建立了個人生活,有自己的工作,還很幸運的有一班不論公或私都會很支持我的同事,現在好像一下子要把這些都扔掉。有時候想想五年多前隻身來英時還不是一樣,一個人都不認識外出都會迷路,現在比五年多前好呀,起碼我有大龍,而且英語也說的比以前好﹔不知道是不是人長大了就想要安定一點,怕改變,沒有了那股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 大龍答應我每個星期四我們還是會回來打球,跟朋友們喝一杯,好保持聯繫。某程度上我是很獨立沒錯,但有時候我還是會想,要是他娶的一個英國女子,他要煩和承擔的恐怕比娶了我這個隻身在外的華人女子少吧,有時候我還真的會問他我會不會是他一種負累…… 所以呢,我一定要盡快學開車,那樣我就可以更獨立了!
早前大龍陪我去面試,完畢後到附近的超市買菜做飯,赫然發現那裡有魚攤,便很興奮的給自己選了青口(淡菜),因為大龍不吃青口,所以給他買了一大塊鱈魚柳。本來魚柳想要香煎就算,但想想這樣太清淡了吧,所以就做了Cajun香料脆脆焗魚,汁料沒有刻意量份量,所以下面寫的是大概的。我的晚還則是白酒蒜泥煮青口。 Cajun香料脆脆焗魚材料
  • 鱈魚柳……1-2塊
  • 鹽、胡椒粉……適量
  • 白麵包……1-2片
  • 橄欖油……1-2湯匙
  • Cajun香料……1/2-1湯匙
做法:
  • 焗爐預熱180度
  • 魚柳兩面撒下適量的鹽﹑胡椒作調味
  • 將麵包放進攪拌器中攪碎成麵包糠
  • 將Cajun香料及橄欖油倒進麵包糠﹐拌勻
  • 將麵包糠均勻的舖在魚柳上﹐用力壓實
  • 放入焗爐焗 20 - 30 分鐘至熟透 (視乎魚柳的大小及厚度)
焗魚的時間可以用來做汁料﹕ 鮮檸忌廉汁材料
  • 白酒……125毫升
  • Creme fraiche(法式鮮奶油)……2-3湯匙
  • 鮮檸檬汁……適量
  • 蛋黃(打勻)……1個
  • 鹽、胡椒粉……適量
做法﹕
  • 白酒下鍋煮滾
  • 放入法式鮮奶油,煮至完全混合
  • 放鮮檸汁、鹽和胡椒粉調味
  • 離火,倒入蛋黃,迅速拌勻 蛋黃在這裡的功用是給汁料加一點點顏色和使汁料變我濃稠。如汁料過稀水水的,可以置小火上慢慢煮至喜歡的濃稠程度
上碟﹕
  • 待魚熟透上碟﹐淋上醬汁即成
是夜還有我的白酒煮青口和芝士焗薯角 類似菜式﹕龍蒿草脆脆焗魚配白酒忌廉汁

4 則留言:

  1. 整得好靚喎、流口水添!

    我同你都有同樣的問題,唔識揸車,好似好煩住人咁,不過你甘醒,一定好快攪掂嘅!

    搬屋真係幾煩吓架,不過仲好過我要整廚房和厠所,貪平經朋友介紹,搵d大陸同胞黑工來整,但係見到佢地好髒,又要嚮屋企整幾日,最怕佢地用我的廁所,諗諗吓都唔想整!

    搬好屋後,就快d上d靚靚菜喇!

    回覆刪除
  2. 睇完好登你開心呢,搬左新屋要再煮多d好野啦!

    其實半個鐘頭車程都唔係好遠呀...半個鐘頭咋喎...我返工有時都要20分鐘先到,塞埋車都半個鐘,我覺得唔遠呀。其次你話要離開而家d朋友,其實去到一個新地方一樣可以識到新朋友,舊既朋友依然會係朋友,仲多左個自己認識既地方,諗落應該要開心先係呀!

    回覆刪除
  3. 你還年輕,對新環境新事物,你會很快適應!
    也恭喜大龍找到新工作!
    我祝你倆
    工作順利!
    事事如意!
    恩恩愛愛!

    你不要想太多,
    記住日後的日子,
    最重要兩人互相體量和包容,
    好好過日子!
    good luck!

    回覆刪除
  4. SAMMI,

    搬屋好多野要搞呢... 祝你新生活愉快呀!!

    -MUIMUI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