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齋戒﹕焗釀大蘑菇+洋蔥大頭菜gratin

最近大龍要為他的博士論文衝刺,所以在家都沒有我上網的機會,一直都沒機會跟大家報導一下那罐清水豆的進度。今天晚上他不在家,我可以唯所欲為! 上回講到我開了一罐鷹咀豆(就是chick peas),怎知道裡面只有清水,啥都沒有,所以就發個電郵給銷售商講解一下。等了六天後終於收到回應,大家都以為他們會說很抱歉呀,送你一罐新的,這樣這樣(因為是便宜貨嘛,50p都不到)。怎知道不是耶,他們叫我把那個罐跟包裝拿到店裡去讓他們跟進,因為包裝上有貨號可以查到是什麼時候出廠的。收到這個回應還真的不知是要氣還是要笑,都六天了,誰會把一個空罐留在家裡留六天﹖﹖﹖讀完了電郵就直接回過去說﹕「既然你們花了六天的時間才回覆我,罐子跟包裝早就扔出去了﹔而且我相信沒有人會把一個空罐子留住六天吧,給你們發電郵只是要知會你們一下,出產時好好注意一下。」 這次不用另外再花六天才給我回應,差不多立刻就回過來,不過還是那句話﹕「就是包裝還在的話,拿去店裡讓我們的員工跟進。」廢話廢話,這家超市的分店從英國開到北京,正打算進軍美國,居然要我因為一罐50p不到的鷹咀豆花那麼多精神時間﹔我要是想要詐騙的話,也不至於那麼cheap要騙一罐罐裝鷹咀豆! 現在我買罐頭都把它好好的搖幾下,確定是有內涵的才放進籃子裡。 既然沒有了鷹咀豆就只好用別的豆了,幸好家裡還有一罐haricot bean。這種豆的中文名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這種豆就是茄汁焗豆的豆啊!用來釀蘑菇的餡料是豆、芝士和麵包,全部扔進食物處理機攪成一堆就是了,然後就緊緊實實的釀到蘑菇上。我用的麵包是有花籽的麵包,所以做起來很香! 釀好以後撒上更多芝士,我和大龍都愛芝士愛死了。這樣就可以放到焗爐裡頭焗到金黃色就好了! 至於那個洋蔥大頭菜gratin呢,也是沒有什麼特別的份量,還很偷懶的用了法式鮮奶油(creme fraiche),不過有興趣的話還是可以參考下面粗略的份量啊! 材料﹕
  • 洋蔥 … 1個
  • 大頭菜(turnip) … 半個
  • 法式鮮奶油(creme fraiche) … 2-3大匙
  • 刨碎芝士(起司) … 適量(選自己喜歡的就好了,我用的是Davidstow Cheddar)
  • 鹽、黑胡椒粉 … 適量
做法﹕
  1. 焗爐預熱200C
  2. 洋蔥切碎,大頭菜切絲
  3. 將洋蔥碎、大頭菜絲、法式奶油及芝士混合
  4. 倒入可入焗爐的器皿,焗至變成金黃色即可
以前也有用過法式鮮奶油做菜,有興趣看可點下面﹕ 蝦蟹鮮奶油寬扁麵 薯仔栗米蟹肉濃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