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極速機製:香蕉巧克力粒蛋糕



有一天晚上忽然醒覺要趕快用掉那幾隻被大龍嫌棄的香蕉,便想起要做蛋糕,可是當天晚上吃過晚飯便要趕著出去,正在爭鬥是做還是不做便決定試試用食物處理機(food processor)跟著以前做過的食譜做。製成品很成功,而且焗的時間要一個小時,剛好用來做飯。開飯的時候蛋糕就出爐了,吃完飯還有時間吃件蛋糕才出去呢!

手製版點這裡

材料:
  • 牛油/植物牛油...75克
  • 自發粉……225克
  • 幼砂糖(Caster Sugar)……60克
  • 香蕉……2隻
  • 雞蛋……2隻
  • 蜜糖……2湯匙(可省)
  • 巧克力粒……適量
  • 粗粒黃砂糖(demerara sugar)……適量(可省)

做法:
  • 焗爐預熱160C,長形蛋糕盆抹油﹐墊上牛油紙
  • 麵粉及牛油置食物處理機中攪拌成麵包屑狀,倒出置大碗中
  • 雞蛋、蜜糖及香蕉置食物處理機中攪拌至完全均勻混合,倒出置有麵粉牛油混合物的大碗中
  • 倒入幼砂糖及適量的巧克力粒
  • 所以材料拌勻,倒入焗盤中,薄薄撒下粗粒黃砂糖(這樣製成品有脆脆的蛋糕面啊)
  • 入爐焗1小時
  • 1小時後可用竹籤插入蛋糕測驗是否已經熟透,如抽出竹籤上有麵糊黏著,蛋糕即尚未熟透,可放回焗爐多焗5-10分鐘
  • 蛋糕出爐放涼至室溫,然後脫模

4 則留言:

  1. 好靚喎,好似好易咁,我都要試下整!

    回覆刪除
  2. 呢個真係好容易做
    自己做的香蕉蛋糕特別香呀!

    回覆刪除
  3. 無意中連到你家

    看起來好好吃的蛋糕
    你的香蕉蛋糕正是我想做的阿!!
    因為我前幾天也剛烤了個香蕉蛋糕
    不過出來的結果就...呵呵

    我的成品在此
    http://blog.pixnet.net/jufangh/post/15466472

    回覆刪除
  4. To Ju

    那試試用這個食譜做,真的很容易啊!

    我看了你的作品了,會不會是麵糊水份太高呢﹖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