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6月14日

Day 1 一個人的食譜﹕蝦蟹鮮奶油寬扁麵

大龍不在家的時間,我一般都不會做菜。一個人吃有時候實在沒心情勞師動眾,吃快熟麵填飽肚子就算﹔可是這一次大龍離家一個星期,即使每天吃不同口味的快熟麵還是會悶的,所以要想出一些簡單方便快捷的菜式。

由於大龍不吃蝦,除非是很想很想很想吃,否則平日我都不會買蝦的﹔這幾天既然不用遷就他,決定要寵一下自己,買了一些大蝦,加上罐頭蟹用,做了這道蝦蟹鮮奶油寬扁麵。

(1人份)

材料﹕
  1. 寬扁麵...3-4 安士
  2. 沙律醬 (mayonnaise)...1湯匙
  3. 鮮奶油 (creme fraiche)...1湯匙
  4. 翠玉瓜(小) ....1條,切薄片
  5. 蒜頭...1瓣,切細末
  6. 蟹肉(可用新鮮或罐頭)...適量
  7. 蝦...適量
做法﹕
  1. 蝦洗淨,挑出蝦腸,用廚房紙抹乾
  2. 將沙律醬及鮮奶油在小碗中拌勻
  3. 寬扁麵根據包裝上的指示煮熟,瀝乾水份,然後放回煮麵的鍋中
  4. 將(2)倒進寬扁麵中拌勻
  5. 鑊燒熱放油,將蝦倒入,快手將蝦炒熟
  6. 蝦炒熟後置碟裡待用
  7. 將翠玉瓜放進油鑊炒熟,顏色變成淡啡色,放入蒜末
  8. 放入蟹肉及蝦,隨意再多炒幾下
  9. 寬扁麵置碟中,將翠玉瓜、蝦和蟹置麵上,即成
後話﹕
  • 材料的份量是隨意的了,我貪心,所以放了十隻蝦
  • 我這次買的鮮奶油比平時買的濃稠,所以我放的份量比上面列的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