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情人節晚餐延續﹕焗烤三文魚+作弊蘑菇忌廉汁

大龍生日後的周末,我們請了假回威爾斯。回去前的晚上,因為想要把公事處理好,免得放假時掛心,所以待晚了,就在歸家途中,大龍忽然來電,心想難道他在催促我回家﹖一接電話立時傳來大龍氣急敗壞的聲音﹕「回家途中對頭來的車沒有把遠光燈(full beam)及時關掉,眩得我都看不清楚路面,一個不留神就開到路旁凹陷處,現在車開不動。」他一說看不清楚路面實在是嚇死我,還以為他撞車了。他後來打電話去緊急故障的修理服務(breakdown service),工作人員到達事發現場,換過了輪胎,就沒事了,原來只是輪胎爆了。還好只是換個輪胎,大龍非常擔心是要換車呢。幸運的我們可以如期回威爾斯度過一個悠閒周末。 這陣子又忙起來,好像這個星期五天裡有三天都要往外跑,不在辦公室,完全不想想像下星期一回到辦公室的電郵數目﹔好幾個晚上都有羽毛球比賽,所以好幾天都是起床上班,回家就睡覺的生活。說到羽毛球比賽,我隊打了三場,輸了三場,看來要好好努力。 這塊三文魚柳是情人節晚餐剩下來的材料,那塊三文魚大得可以分成四件魚柳,兩件情人節當晚吃了,兩件給冰了。煮的前一天就把三文魚放到雪柜退冰,回家就懶洋洋的放到鍚紙上,撒些鹽、胡椒和一點點油,放上蒔蘿草,送進焗爐裡烤。 醬汁本來打算買白酒自己煮,看看購物籃都塞滿了,多加一瓶酒,拿得動也苦了自己,所以就決定作弊買醬汁粉,加牛奶煮開就可以了﹔不過我自己加了炒香了的蘑菇、洋蔥及蒔蘿草,吃起來還相當不俗。

4 則留言:

  1. 覺得你真係好物盡其用呢.... 我真係好浪費,有時買多左食唔哂,我通常會丟左佢...

    回覆刪除
  2. To Mandy,
    我師奶呀嘛,所以咩都俾我計過哂,冇蝕底呀!

    回覆刪除
  3. i do the same.. buy a big portion (cheaper) and freeze some for future consumption. super 婆仔

    回覆刪除
  4. To Staphany,

    冰格隨時有野食都係好事黎,番工太忙或懶起上黎唔想出去買野,都唔會餓親嘛。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