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韓式牛絞肉新薯湯飯



做這個菜當日的早上跟謝茜在網路上討論晚上要做什麼菜,謝茜說要做粟米斑塊,心迷想起冰箱裡有魚柳,便說:「我今天晚上也要做粟米魚柳。」怎知道出門上班時忘了把魚拿出來退冰,所以不能做粟米魚柳了。家裡有脆肉瓜和新薯,之前看書看過一道韓式新薯牛絞肉湯,所以便買了牛絞肉做湯,混合白飯來作湯飯吃。

翌日跟謝茜說沒有做魚柳,做了湯飯,謝茜說:「你是怎麼忽然變出這樣一道菜來呀?」

材料:
牛絞肉……120克
新薯……400克
脆肉瓜……1條
蔥……2棵
牛肉上湯……750毫升(清水加牛肉口味湯塊亦可)
泡菜……2-3片

牛絞肉醃料:
韓式辣椒醬……1茶匙
韓式辣椒粉……1湯匙
麻油……1茶匙
蒜頭……2瓣,切末

做法:
  • 上湯加熱煮滾
  • 適時,牛絞肉與醃料拌勻待用
  • 新薯削皮,切半;脆肉瓜切小件;蔥,切末;泡菜,切小件;備用
  • 待上湯滾燙,放入新薯
  • 待新薯煮至熟稔,放入牛絞肉,攪拌煮5分鍾
  • 放入脆肉瓜,待脆肉瓜煮至軟身便放入泡菜及蔥末
  • 湯與飯拌勻享用

後話:
  • 這個要來處理剩飯很不錯啊!
  • 會做碎牛粥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做這個剩下了半盒牛絞肉呢。

Potato on FoodistaPotato

2 則留言:

  1. I translated your post with Google and loved your recipes here.I hope you won't mind,I'd love to guide Foodista readers to this post.Just add the foodista widget to the end of this post and it's all set, Thanks!

    回覆刪除
  2. Re: Alisa <2785326233744617748>
    Alisa, thanks for dropping by. Have added the widget, still not quite sure how it works tho. :o)

    回覆刪除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