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2日

愛爾蘭風味 — 健力士黑啤燉牛腩



這個牛腩跟媽媽去都柏林旅行時吃過,大龍生日外出吃飯時吃過,回家找來食譜自己做做看,不俗不俗!

很多朋友都不喝酒的,見到要放酒的食譜可能會卻步,但其實煮過的酒,酒精宦揮發了,吃不到酒味的。這個牛腩中雖然放了300毫升的酒,但不會有濃烈的酒味。所以不喝酒的也可以試試要放酒的食譜啊!

食譜來源﹕The Beginner’s Cookbook

材料﹕
  1. 橄欖油...3湯匙
  2. 洋蔥(切絲)...2個
  3. 蒜頭(切蓉) ...2瓣
  4. 牛腩...1公斤
  5. 麵粉...2湯匙
  6. 健力士黑啤...300毫升
  7. 牛肉上湯(或清水)...150毫升
做法﹕
  1. 焗爐預熱150C
  2. 將牛腩切成大粒,大概3厘米x 3 厘米左右的大小
  3. 中火燒熱油鑊,放入1湯匙橄欖油,倒入洋蔥及蒜蓉炒4-5分鐘至軟身及顏色轉成咖啡色,盛出倒入可入焗爐的鍋中(casserole dish)
  4. 將剩餘的橄欖油倒入油鑊,將火調至大火,倒入切好的牛腩,炒至牛腩表面轉色﹔撒入麵粉,拌勻(!!小心起粒!!),放入少許鹽及胡椒
  5. 將火調至中火,倒入健力士黑啤,不停攪拌﹔至黑啤煮沸,離火,將鑊中所有材料倒入盛了洋蔥的鍋中,並倒入上湯(或清水)
  6. 蓋上蓋子,放入焗爐2½-3小時
  7. 取出調味,可配薯蓉或白飯享用
後話﹕
  • 沒有焗爐的話,完成部驟(5),倒入深鍋中跟已煮熟的洋蔥及蒜蓉拌勻,在爐灶上用慢火煮2½-3小時
  • 吃不完的可放冰箱冷凍,吃時才拿出來翻熱
  • 喜歡香草的可放入歐芹(parsley)
  • 原食譜中有放入香革束(bouquet garni),是不同的香草捆在一起的香草束,我找不到所以只放了歐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