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6日

墨西哥風味 — 娃娃毛里 (Guacamole)

綠色那一層就是Guacamole,餡料還有烤肉和芝士 英國BBC電視台星期六早上都有烹飪節目,請來不同名廚示範各式各樣的菜式﹔所以每一個星期六早上我都會爬起來學習學習。

Guacamole是一種以牛油角作為主要材料的墨西哥蘸醬,烹飪節目中廚師用這個作為三文治的其中一款餡料,那種清涼的綠色看得我食指大動,自己也跑去買了個牛油果試做。

果然風味甚佳,大龍更是愛不惜口,吃到最後還拿麵包將我混合醬汁的大碗抹得一乾二淨,仍想再度安哥。可惜沒有牛油哥,下回請早呀。

如使用辣椒的話,最好戴手套,或肯定處理辣椒後不用戴隱形眼鏡,因為有次我做完這個想要戴隱形眼鏡出去打羽毛球,隱形眼鏡一放進眼內立刻熱痛萬分,急急拿出來,原來是殘留在手指上的紅辣椒﹔後來怎樣洗也洗不掉,要戴著眼鏡打球……

後來發現用橄欖油混合砂糖磨砂去除殘留在手指上的紅辣椒挺有效。

材料﹕
  1. 熟透牛油果...1個
  2. 新鮮莞萎(coriander)...1-2湯匙 (切末)
  3. 紅辣椒...1隻 (去籽,切末)
  4. 青檸汁或檸檬汁...1/2茶匙
  5. 鹽、胡椒...少許
做法﹕
  1. 牛油果切開一半把果核去除,用匙將果肉舀出,置大碗中
  2. 用叉子將果肉壓成小塊
  3. 放入其他材料拌勻即成
後話﹕
  • 食譜中用到紅辣椒,不嗜辣的可以放甜紅椒
  • 原食譜中有洋蔥,但我不喜歡吃生洋蔥所以沒有放
  • 「娃娃毛里」不是Guacamole的譯名,只是跟大龍開玩笑時我自己的讀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