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30日

冷靜與熱情之間 —冷食蝴蝶粉配檸蜜沙拉汁

最近連英國也是三十幾度,上班的時候還好,有空調嘛﹔回到家裡坐著不動也會冒汗,沒有冷氣沒有風扇,拿了一張硬紙板一雙木筷子做了柄紙扇,感覺有回像回到過去。

天氣熱,讓人食慾也不振,大龍居然說要吃意大利麵食。一想到意大利麵食,我就想起熱騰騰的千層麵、火熱艷紅的蕃茄醬汁等等。我問他﹕「你是說真的還是假的﹖」他點點頭用小狗眼神看著我說﹕「我想要吃蝴蝶粉。」Damn it!最討厭他這樣做,他一給我這副模樣,沒什麼我是會不答應的。

靈機一動,想到要做蝴蝶粉沙拉,加上水果,那就可以同一時候滿足他和我的要求了!

材料﹕
  1. 蝴蝶粉
  2. 雞胸肉...1件
  3. 桃 ...2個
  4. 飛達芝士(feta cheese)...100克
  5. 芝麻菜(rocket leaf) ...適量
做法﹕
  1. 蝴蝶粉按包裝指示,煮熟瀝乾水放涼待用
  2. 雞胸肉切細件,用適量鹽和胡椒醃好,炒熟盛起放涼待用
  3. 將桃去皮去核切細粒(可用罐頭水蜜桃,瀝乾糖水,切細粒待用)
  4. 芝麻菜洗淨,瀝乾水
  5. 將(1)-(4)放入大碗中拌勻
  6. 將飛達芝士用手弄碎,隨意灑在(5)之上,成為蝴蝶粉沙拉
沙拉汁材料﹕
  1. 檸檬汁...3湯匙
  2. 特級初榨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6-7湯匙
  3. 蜜糖...適量
沙拉汁做法﹕
  1. 檸檬汁倒入一碗中,一邊用打蛋器攪拌一邊徐徐倒入橄欖油至直微濃稠
  2. 隨自己喜好放入適量的蜜糖,拌勻即成
  • 將沙拉汁適量的倒入蝴蝶粉沙拉中,拌勻即成
後話﹕
  • 飛達芝士的味道很咸,可隨個人喜好增減
  • 我自己煮意大利麵食的做法是,大滾水放入意大利麵食,不時用匙或筷子攪拌一下﹔待水再度煮沸,沸騰1-2分鐘後,便蓋上鍋蓋,離火,讓麵食在鍋內悶熟,省能源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Share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